匿名2020/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未來職涯轉職規劃之問題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目前我22歲,大學一畢業就進入職場,算上打工與實習待過不同公司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每份工作因為差異性很大導致我還不完全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第一份工作還算不錯,但因為倒閉了不得不在尋找下一份工作
今年三月初來到現在公司,因為企業很小,導致制度不健全,工作職務劃分也不太合理讓我不太能接受,導致現在就出現職業倦怠
想詢問如果我進去約3個月就進行轉職會讓企業不能接受而影響未來錄取嗎?還是我應該繼續努力嘗試適應新的工作?謝謝

回答 4觀看 1466
回答 4

資訊分析
1.三月初上班,所以約三個月,可以視為沒待過
2.現已六月底,企業找畢業生已進入尾聲
3.22歲,入職場近兩年;企業會覺你短換多不好,但也會因為你年輕而覺只是年輕人找方向熟職場罷了。

Q3三個月就進行轉職會讓企業不能接受而影響未來錄取嗎?還是我應該繼續努力嘗試適應新的工作?

1.履歷表上不填,表達你自己也不希望這樣,對方問起再答,就實說制度不妥
2.是否嘗試,主要是先判斷公司狀態在職場的級數、及自己的籌碼

2.1我待過一家約40人成立近20年的公司,才半年就走了10來人,年輕的、資深的,最後公司改成招募找換工作沒籌碼的中高齡才穩定下來;以你標得顧問業+行政總務,我隔空推測,是公司在職場均值以下較可能。
2.2 年輕就是無敵的籌碼,但建議 25後,就至少都要待一年以上

以上隔空診斷,參考!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許多人在畢業後工作的頭幾年都不瞭解自己要找甚麼工作? 可利用104職業適性測驗來協助了解自己適合的職業屬性,並可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過去工作實習或打工時有甚麼是讓你有成就感的?畢竟轉職的目的並不是要逃離現職的困境,轉職前務必要找對方向,投遞履歷前也要做足功課,面試時也要利用面談的過程了解投遞企業的文化與職缺內容~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event-freshman

建議你
如果待不長 建議寫成實習
你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工作? 提供你幾個思考方向
你對工作在乎的是什麼? 錢 還是 工作內容?
如果是工作內容 建議你參考一下企業對於工作的描述,建議多面試幾間
不同型態的產業跟工作 網路查詢 工作內容 看看大家的描述
進去約3個月就進行轉職 ,請問你是有看到公司內部的職缺嗎?
若為同公司職缺 建議與長官商量一下 看看是否有機會轉換職務
如果為外部工作 那就是代表 你嘗試過目前的工作不喜歡
為什麼不喜歡目前工作呢? 是因為錢很少嗎?
要自己去探測自己的需求 正視自己的問題
很建議你去看看書 然後多了解一下自己 比較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祝福你順利!

理解你目前在職場上的困惑和挑戰。轉職是一個重要的決定,因此需要仔細考慮各種因素。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但最終決定應該基於你自己的情況和價值觀。

首先,你可以評估一下目前的工作情況。問自己一些問題:你是否有機會學習和成長?工作是否能夠滿足你的興趣和技能?你是否能夠在這份工作中找到職業發展的機會?如果你認為目前的工作無法滿足這些需求,那麼轉職可能是一個考慮的選項。

另外,你可以嘗試解決目前工作中的問題。和你的上司或同事溝通,表達你的關注和困擾,看看是否有機會改善現有的工作環境和職務劃分。有時候,開放的溝通可以解決問題並改善工作滿意度。

當然,如果你已經仔細思考過並確定轉職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開始尋找新的機會。在轉職時,你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注意時間點:如果你只在目前的公司待了3個月左右,那麼尋找新工作時可能需要解釋這個短暫的工作期間。你可以在面試中提到目前工作的不適合之處,並強調你尋找更適合的職業發展機會。

強調學習和成長:談談你在目前工作中學到了什麼,並表達你對新工作的興趣和渴望學習的心態。這可以給新的雇主展示你的積極性和進取心。

知道你的價值:了解你自己的技能和價值,找到適合的職位並強調你能為新公司帶來的價值。這樣可以提高你在面試中的競爭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