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家公司被迫離職,下一家相同工作內容被問離職原因該說什麼?

因為前家公司待2到3年,這之中陸續有內部人事問題,甚至被時常調動,被迫離職,到下一間做相同工作,講福利什麼都是一樣的,被問離職原因該怎麼回答?感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1790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到下一間做相同工作,講福利什麼都是一樣的
✍🏻 個人持不同想法,建議不要導向公司問題,因為面試公司可能會追問您,是否有與公司進行溝通,或是自己有去想要突破改善,若回覆不好反而會延伸更多回覆問題,會很考驗您的臨場反應。

② 被問離職原因該怎麼回答?
✍🏻 建議以找出兩家公司外部差異的部分,進行離職原因說明,通常會讓面試公司比較能夠接受認同,例如
1. 原公司距離遠,新公司距離近
因為有時加班晚很累,回家路程又久,騎車危險,希望能夠找離家近的。
2. 原公司規模小,新公司規模大
在小公司雖然學的多,但到處支援導致各項目都不精,希望能夠進入更大規模的公司,制度化可以學的更深入。
3. 原公司沒有晉升機會
因為個人有希望更深入專業,後續升任幹部一職,但前公司會需要調動支援各單位工作,反而無法順利學習拉長晉升時間,故希望能夠到穩定的環境,更加提升自己的技術與專業。

③ 以每家公司來說,離職原因應盡量放在,想要提升個人成長為主,避免去傷害到前公司,因為您講得越多,面試官難免也會心裡認為,哪天您離職會不會也是這樣傷害公司,那又何必錄取您造成自己困擾呢?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被迫離職]的原因,拿掉你個人因素。
比如被迫離職原因,是業績不好,拿掉你個人因素(明明你讚讚),那就是公司方向不對。
比如被迫離職原因,是得罪主管,拿掉你個人因素(明明你善良),那就是理念不同。

3人拍手・

1 大意:提問者前公司因內部問題被迫離職,現在在一家相同工作內容的公司工作,被問到離職原因該如何回答。
2 回答前公司離職原因:
提問者在前公司因內部問題被迫離職,現在面對同樣的工作機會,不知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3 誠實但專業:
在回答時,可以坦率但保持專業。提到因內部變動和調動等問題,導致離職,但強調您希望尋找穩定的工作環境。
4 強調對新工作的興趣:
強調您對新工作的興趣和您在這份工作中的期待,讓面試官知道您是積極追求新機會。
5 講述個人成長:
提到您在前公司的經驗對您的成長有所助益,但現在您尋求更穩定和有發展潛力的職業道路。
6 避免貶低前公司:
不要過度批評前公司,著重在您的專業發展和尋求更適合的環境。
7 準備面試回答:
預先準備好您的回答,讓您能以自信和清晰的語氣回應這個問題。
8 祝福與建議:
面對這個問題時,保持自信,展現您的專業素養和求職動機。祝您在新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