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職涯的下一步該如何抉擇?

目前是夜校生3年級,在一家傳產公司做車/銑床的文書行政助理,已經做了快兩年,每天的工作內容都已經都差不多,讓我感到職業倦怠,打算等明年過年在走,希望在這空窗期間再多增加人力資源的相關證照或知識。
但我查了一下相關證照,都需要一年以上的人資經歷才可以報考,請問在這空床期期間還有甚麼人資相關證照可以學習,想請問各位我下一步該如何抉擇呢?
ps:目前已拿到就業服務乙級證照

回答 5觀看 2033
回答 5

您好:
首先恭喜您拿到就服,很厲害唷~
另外想了解您為何想投入HR工作,有找出自己的方向嗎?對這工作的認知深度到什麼程度呢? 因為不管任何工作也會有厭倦的時候唷。

我用我親身經歷跟您分享~
我是非HR本科班出生的,工作已有10年經歷,現職HR工作5年多。
當時對於自己的未來方向不了解,所以嘗試很多種工作,從業務助理開始、客服、電銷、門市銷售、總務行政都做過,最後因為協助支援跨部門工作接觸到HR,在這工作中發現喜歡的通點,最後在沒有任何經驗下,至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上課,先從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認證班開始,期間也不要求,就先至一間沒有福利但不要求任何經驗的公司從HR助理工作做起,並同時再進修勞健保暨勞基法管理師課程、也不斷參與HR相關的法律課程也將學習歷程呈現在履歷上,最後才成功轉職到現職。
雖然已轉職成功,也不斷進修薪資結算作業管理師認證課程,及HR相關的法律課程,讓自己的學習不間斷。

HR有很多層面不知道您的方向是薪酬、招募、教育訓練、績效等哪方面?
建議先了解自己的方向後,再針對您的方向找相關課程進修,也先不要介意公司福利的好壞,只要薪資可以準時發放就沒問題,因為通常這樣的公司都會統包就可以先磨練,然後等您有經驗後,轉換到福利好的公司,就比較容易囉。
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你說:每天的工作內容都已經都差不多,讓我感到職業倦怠,其實人資工作也是這樣喔!很多工作都是這樣喔!

看來是想要走人資?證照沒有一定要一年人資經驗就可以報名喔!

考上就服,代表您很認真且有從事人力資源的基礎能力,

人力資源有很多種工作,建議你先上網搜尋看看工作內容,以及做做履歷健診,為未來投遞人資工作做準備!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上財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查詢所有的課程和證照,沒有說一定要一年以上的經驗,同時也要開始找人資助理的工作, 因為實戰經驗更重要,加油?!

1人拍手・

您可以從傳產人資下手
現職其實也算現有資本
雖然你很不喜歡做
但是挑人時總愛挑同質的

1.依你所述,工作內容差異不大,感到枯燥。其實,多數工作內容多是如此,你會覺得無趣,是因為這工作你已經得心應手,試著接受其他事務,嘗試新的挑戰,應該可以化解你職業倦怠的感受。
2.當然你也可以投遞履歷,測試自己的能力在職場上的價值作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