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5 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在職滿1年,不確定該不該換環境?!

目前在職滿1年,在半年前調到新開的店,因為比較忙的緣故,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適應,但同事都在背後酸言酸語PUA,就是不和你溝通(帶頭還是主管),不然就是挖坑給我跳,讓我一直出錯,在這個職場一直覺得格格不入被排擠的感覺,而且原本中立的同事也開始有排斥我的感覺,嘗試了很多方法,但還是覺得每天很痛苦,我知道每個職場都會有類似的人際問題,但如果同事不互相的話自己真的很吃力,想問問過來人會建議繼續待還是換個環境再嘗試呢?

回答 7觀看 1416
回答 7

您好
你沒有去拜拜? 小人退散?...,開玩笑的 ,團體生活就是這樣 ,會有很多小圈圈 ,有時還會聯合抵制 ,建議自己還是要調適,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當然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 ,
人際關係經營 ,與同事的相處與關係是否有打好? 針對資深同事(或主管)的指導與帶領是否有發自內心的感謝? 或是主動採取其他方式提升彼此的關係? 彼此間的寒暄、聊天、互相協助等等 .與同事相處並不是單純作到你不犯我 ,我不犯你就可以了 .這是不夠的 ,要主動經營與同事間的關係 ,不然很容易被說閒話 .除非你工作能力超好 ,大家沒有你不行 .當然有些同事作風自己看不慣 ,磁場不對盤 .但是我們也必須主動釋出善意 ,對方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 ,但是至少自己是有這個心要經營.
自己就盡量做 ,實務上也有在會議中互相指責 ,大聲叫罵 ,但出來後卻再一起抽菸喝飲料的(嘻嘻哈哈的) ,大家的相處方式都不一樣 ,你要找出互相可以接受的交集點 ,如果一昧地指責別人的錯 ,也許也並不一定完全都是你對 ,我們是要過團體生活的 ,是吧 ,所以大家都是在這種環境下生存 ,人和人的互動 ,相處 ,合作 ,這不予置評 ,因為每個人的方法不同 ,大家要去磨合 ,也許別人適合(但你不一定適合) ,舉例 ,也許別人認為他說話就是那種態度(還可以接受) ,但也許你就接受不了 ,你還年輕 ,以後在職場會遇到的怪事會更多 ,自己要去學著處理 ,這就是經驗 ,要調適自己 ,自己要改進 ,變強 ,百毒不侵...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很遺憾聽到您在職場上遇到人際問題。

職場霸凌是嚴重的問題,會對受害者造成身心傷害。根據您的描述,您在職場上遇到的情況符合職場霸凌的定義。

建議
蒐集證據:如果您決定要採取行動,請務必蒐集證據,例如:
錄音或錄影
截圖或文字訊息
目擊者的證詞

向公司反應:您可以向公司的人資部門或主管反應職場霸凌的情況。公司有責任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並防止職場霸凌發生。

尋求協助:您可以向勞工局或民間團體尋求協助。這些機構可以提供法律諮詢、心理諮商等服務。

離職:如果您覺得情況無法改善,也可以選擇離職。

繼續待還是換個環境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需要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如果您想繼續留在公司,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才能更好地應對職場霸凌。
建立人脈:結識更多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調整心態:不要讓職場霸凌影響自己的情緒和工作。

如果您想換個環境,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做好準備:充實自己的履歷,提升自己的求職競爭力。
擴展視野:不要局限於目前的職涯選擇。

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希望您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

1人拍手・

1.如果目前職場環境的主管、同事、中立的同事都不容您,是否先檢審自我的問題點何在?
2.自我問題未修正調整,就算換個職場狀況還是會發生。
3.尋求身邊很好的摯友,請對方給您直白的意見,再作為修正調整自我的依據。這是我想到唯一的解決對策

1 提問者目前在一家工作滿一年的公司,但由於與同事的相處問題,感到困擾,不確定是否該換環境。
2 首先,要評估公司文化和價值觀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如果這些問題是公司普遍存在的,可能換環境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3 考慮你的工作表現和職業發展是否受到影響。若是因為同事的困擾而無法專注工作,換個環境可能會對你的職業生涯有所幫助。
4 與主管或人資部門溝通你的困擾和需求,看看是否有改善的空間。有時候問題的解決可能在於調整人際關係或提供支持。
5 在考慮換工作之前,也要確保有足夠的準備和計劃,包括尋找新的職位、面試準備等。
6 最終決定還是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和感受來做。如果環境帶給你的負面影響太大,不妨考慮尋找一個更適合你的工作環境。騎驢找馬,找到再離職。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能夠在新的職場中得到更多的成長和滿足。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希望你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平衡和快樂。

在任何環境之中,若有百分之九十的成員都無法與您相處,您可能要思考一下,是否自己有忽略什麼細節!想想看,在上一個環境,您有類似現在的煩惱嗎?如果只想躲避而離開,難保未來在其他地方也會遇到類似的煩惱。也許,直接問同事,自己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努力看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加油,祝福您。

您好,

依照過來人的經驗,我會建議思考幾個面向。

1.這份工作有沒有留下來的價值
新店可能有比較高的業績成長,可能您未來想做新店拓展,可能您想學一些什麼跟之前不一樣的東西,假設您在這家店、這份工作,有設定一些個人成長學習的目標,我會建議多思考一下,如果現在走,就失去這個機會,您覺得值得嗎?
如果這份工作就只是一份工作,這家店、下一家店、之前的店 不管在哪做,都沒有差別,個人覺得就辭掉沒差。

2.目前的身心狀況
每個人心臟大顆的程度不一樣,有的人對酸言酸語不在乎,有的人很在乎,其他人很難體會您的痛苦程度。
如果只是心裡很不舒服,多留一個月或一年,可能沒區別,找到工作再走,或撐到工作目標達成再走,但如果有很明顯的身心狀況症狀,包含 哭泣不止、體重變化、失眠、沮喪、憂鬱、想使、起不了床,那應該先離職,照顧好自己在做打算。

3.能不能找到其他的朋友或尋求其他慰藉
人都需要互相支持、成就感,有好的盟友也是安全感的來源,單純只有收入 跟 自己 無法長久,但我們去工作也不是來交朋友的,假設工作日常可以運作,除了自己的店還有其他之前的同事,或生命中有更好的朋友,其實也就是轉念看開一點,低調過日子。

最後,如果要離職,最好找到再走,找工作也需要時間,要找一份好工作更需要時間跟機緣,有收入比沒收入好,有收入不愁餓肚子,才能更冷靜地慢慢挑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跟工作環境。

以上,祝您好運,小人退散

從您的描述,可以感受到目前應該很困擾,或許也以已經會影響到情緒,甚至上班的意願!
離開的確可以是解決問題的選項之一。
但如果從另個角度來看,如何在這次經驗中,找到面對或是解決職場PUA的能力,可能可以對您更有幫助。
目前可以先將思考的焦點移動到:
1.什麼情境下,最常被PUA?2.這些情境有沒有共通點?3.發生PUA前,有沒有什麼訊號?找這些答案,可以稍微把自己從被害者的情緒中抽離出來,試著從蛛絲馬跡找到可能的線索。
如果PUA前有特定的訊號,那麼可以做的是看到訊號就先暫時離開會觸發的情境。
4.同事中,有沒有哪些只是跟隨其他人,並不是「兇手」。試著找到機會和他們聊一聊,看看能否找到破口,探索有哪些地雷你不小心踩到等等。

如果做了上述的努力,還是無法脫離相同的際遇,您仍然決定離開比較好。我會建議您在離開之前,至少和主管聊一下,說出理由、找出原因。不要讓這件事、這種職場際遇成為您心裡的陰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