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要到職多久才可以分紅?

今天跟同事聊到過年值班及分紅的問題
有位比較資深的前輩就說
我們公司的分紅只給到職一年以上的員工
讓我十分驚訝
我以為是全公司的員工都可以分紅
只是比例上的差別
不確定分紅到底是依公司規定還是有個既定的規則
因為我也是今年才剛進職場的菜鳥
面試時也沒有問清楚年終及分紅的問題
現在有點擔心自己領不到分紅
想問問看大家
新人要到職多久才可以分紅?
分紅是依公司規定還是有個既定的規則呢?
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3838
回答 7

您好,這部分您可以直接與HR確認了解。

如果是大型企業,通常分紅是針對前一年的獲利來進行員工分紅的發放。因此,的確是會參考前一年度的工作表現來發放。如果用這個原則,而您去年並未在職、沒有機會參與到公司去年的營運,邏輯上去年營運成果也不會發放給您。

但如果公司的分紅是當年度的公司營運成果,這時候您就可以再跟HR確認。有些公司會考量新人剛入職還在學習階段,對公司營運成果尚無直接貢獻而選擇不發或發放金額會做一些調整。

但每家企業的分紅策略及作法不同,還是要跟貴公司HR實際了解清楚,對您的疑惑才比較有幫助!

4人拍手・

公司的人事制度請問HR.
不敢問HR就問前輩。

1人拍手・

您好:
請直接找您的主管或人資詢問,因為每家公司都不同!每家公司的主管或老闆的想法也不同!
有時候公司有公司的規定,但新人表現好,主管及老闆願意給予也是可以的!
關鍵是要表現好!

2人拍手・

您好
沒有法條說公司一定要分紅或一定要發年終獎金 ,當然也就沒有規定說要怎麼分 ,分給誰 ,這應該是每家公司的內規 ,建議你自己先去找相關單位問清楚 ,或問主管 ,因為不管怎麼分 ,或怎麼計算 ,都會有依據 ,如果你有疑慮 ,建議你去問清楚 ,總比這樣猜測或用聽說的來的好 ,不管定的合不合理 ,之前你還沒進公司(你來不及參與) ,也許過往的訂定都有一定的歷史和背景 ,你能接受就接受 ,因為大家都是依規定在做 ,沒什麼合不合理 ,事實上我也曾見過業務單位把紅利拿了80% ,剩下的20%由後勤及其他支援單位那麼多人在分 ,你認為合理嗎? ,這就是公司制度 ,除非辦法有修改 ,又或是高層有開口 ,不然很難會有變動 ,一你的問題回答 ,有些新人會依到職比例 ,有些未滿一年就沒有資格 ,這都是依公司規定做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問人資單位最清楚,這是各公司規定。

我待過某一家公司是到第三年才領『滿』該領的。
(舉例)
新人 2023/6月 on board,一年兩次大獎金--分紅、年終獎金。
2023分紅,基本上新人是什麼都沒有(或非常少),因為2023年發的是計算2022年的年資,分紅基本上與你無關。
2024年初過年的年終獎金,只有半年份,因為2023只待了半年份,同理分紅只有半年份。
2025年初過年的年終獎金、分紅,才領滿真正的一年年薪,因為你2024年有做滿一年。
2026年的那一次報稅,才真正看到自己『應該』有的年薪是多少錢。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如果是分紅,一般來說應該是去年有在公司任職的員工享有福利,因為當時他們為了業績或是業務績效做出貢獻~

您的問題如果換成是年終獎金的話就比較合理,按比例每位員工都能拿到自己在年末之前貢獻工作的酬勞~

當然,這個確實是看各公司的規定,詢問人資同仁最準確

1人拍手・

其實很多人員(包含新鮮人及資深人)多數會忘記做一件事情,
把公司的"所有規定"都讀過一輪,或許裡面會有您想要的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