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真的不喜歡這份工作 找不到方向 要怎麼提升自己?

我是台北商業大學專科畢業
目前就讀北商空院
現在工作是forwarder
當初是家人介紹進來的,從零開始學,但真的對這份工作沒有熱誠,想要做滿一年離開。
想要嘗試的方向是行銷人員,可是總覺得自己的能力好像很差,雖然是應用外語系,但英文也不好,不會繪圖軟體,office軟體也沒有精通...
真不知道自己未來該怎麼辦...
以往的工作經歷都是甜點店居多,但又覺得,想要做一個能賺多一點錢的工作。

回答 8觀看 2013
回答 8

你好:
office軟體也沒有精通...,建議要去進修學習,因為這是做任何辦公室工作都要具備的
應用外語系,但英文也不好,這點挺說不過去,建議要加強精進

想要嘗試的方向是行銷人員,請去看看行銷人員需要具備甚麼工作能力?然後去學習及加強,才有可能從事行銷工作,

以往的工作經歷都是甜點店居多,但又覺得,想要做一個能賺多一點錢的工作。不管做甚麼工作,能力要提升才有可能賺多一點錢,有專長才能找到薪資高的工作或者能夠擔任主管,或者斜槓去兼職呢?

再來,能力可以慢慢去培養,但需要時間、付出金錢,也要認真去學習,累積而來,

建議你,好好的探索一下自己要做甚麼?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找不到未來的方向,建議您可以利用104的適性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務。
若總覺得自己的能力好像很差,可以針對您選定發展的職務,去上培訓課程,增加專業與自信。

與其漫無目標地摸索,不如使用工具來做判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您好,
行銷人員英文不一定要很好,而繪圖軟體、Office 軟體只要參加一期的訓練班就會了,再來就是要上行銷專業的訓練班,了解行銷的整體,甚至拿到證書證照,就可以開始找行銷的入門工作,努力認真做個三五年,就變成行銷專業人員了,其他就不要想太多,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學軟體技術面本身有努力的話一年半載之內就可以搞起來
之後就是看成果與品質程度夠不夠,還有自己是否再願意繼續精進

所以你要軟體精通絕對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就是看你願意嘗試多少

如果興趣太發散的話最好的解法就是親自去做一遍
舉個例下載的blender捏捏甜甜圈之類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立定目標,往前邁進.
1.建議繼續工作,哪裡不足補哪裡,英文不足就上英文課,對行銷有興趣就去上行銷課程.訓練課程很貴,但投資自己很值得.
2.想多賺點錢,就得多增加自己的專業與專長.錢賺多了,花時間投資自己,增加自己的能力,這是一種正向循環.
3.找一份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工作,逼出自己的學習熱情,在職涯上的成長會更快歐.

加油~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前輩給你的建議都很客氣,我直說吧!趁你還很年輕,花個幾天好好跟“自己”聊聊,好好了解一下“自己”,人生未來的路比較好走。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先有決心喜歡上現在的工作,才有決心喜歡未來的工作。

查看1則回覆

您好,ys青年職涯中心有許多課程或講座可以協助您探索職涯。
您提及想嘗試方向是行銷人員,可以先運用人力銀行瞭解該職務所需具備的技能為何,再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於夜間或假日進修提昇個人技能。
又,您再提到想要做一個能賺多一點錢的工作,多一點是多少?想要賺多一點的原因是什麼?賺多一點除了正職外有沒有可能兼職?
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