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任鞋業界轉職真的有這麼困難?

目前在職鞋業新形體開發資深PM,但希望能離開傳產往電子、科技業走,自認專案管理基本功算紮實,手上也不乏專案推行成功案例,也在履歷內說明清楚專業經驗、能力,但在面試機會上屈指可數。 我理解我沒有電子科技背景,但許多原只是傳產業助的朋友有成功跳槽電子科技業,或至少有獲得面試機會,請問是鞋業專案管理經驗不值錢經驗無法帶入電子、科技業專案管理嗎? 剛入行時的確有聽過鞋業界後續轉職不易,但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我應往哪個方面加強才能至少獲得面試機會? 請求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75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認為您可能遇到的問題是,電子業的流程、藥水、機台、技術面類型與鞋業差異頗大,且PM的角色雖然無法到全部專精,但也都要有些涉獵,才能夠負起帶動整個流程的職責,以目前您的狀態如果去應徵PM,組織與協調能力應該沒有問題,但公司方面還是會擔心錄取後需要花很長時間進行知識的培訓,以現在PM都需要急戰力的情況下,是比較困難的。

故如果您想轉往電子業發展,可以先從"儲備幹部"、"製程工程師"或"製造工程師"開始應徵、錄取後一方面可以先了解電子產業的基本結構、技術,也能夠進而累積自己電子業的人脈,若您能夠將之前的專案經驗帶入到工作中,想必能夠快速成長,等達到一定的專業熟悉度後,屆時您的成果與人脈應該可以大大幫助你轉職電子業PM。

以上是個人在電子業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7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從HR的角度來想,主要的考量還是跨業的風險問題。對HR來說,你能跨業他沒功勞,但你適應不良他會有事。

鞋業的成功案例不代表能複製到電子業,畢竟人事物及環境都有差異,陳述太多過往的成功案例,可能帶來的印象是"你已經很熟悉鞋業環境"→"新環境應該更難適應吧"。

在跨產業之前,不妨在現職中先累積一點跨產品、跨部門、跨功能等的經驗,以小改變證明自己即將能面對大改變,降低HR擔心的風險問題,面談機率就會比較高。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