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部門內很多主管,做事的人太少怎麼辦?

我服務的部門一共七個人,但有五個都是主管。從主任,副理,兩個經理,副總,包含我卻只有兩個執行的基層。很多任務都是幾個主管討論出來,一堆事情卻只有兩個下屬可以去執行,工作效率很差。我實在不懂這麼小的部門,要這麼多主管做甚麼?

回答 5觀看 1406
回答 5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提問中,其實有點看不太出來,您真正想要詢問的是什麼?
想了解部門內這麼多主管的原因?
想解決團隊成員組成的不合理狀況?
想解決工作效率低落的問題?
想抒發不滿?

撇除第4點不談,前2點並非外人能提供建議的範疇(也不是基層人員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因此,我會建議您把心態及焦點調整在處理「解決工作效率低落」這件事上,從您提供的資訊中看來,效率不彰的原因是執行人力不足(因為您並沒有提到主管之間有決策分歧,故假設主管討論後都能夠有共識)。解決方案有以下:
盡量將重複性、庶務性工作自動化,例如思考導入AI或資訊系統排程處理。
掌握80/20法則,優先處理最重要的業務,其他可以暫緩。
向直屬主管反映人力不足的問題,反映時可以提出客觀量化數據(例如被交派的工作量換算總工時vs兩位承辦人的上班時間加總),以茲佐證,並請求增補人力。

最後,我想您會有這個提問,或多或少也想抒發這種人力配置的不合理性。因此,從更大的職涯規劃角度來看,我會建議您觀察整家公司的人力配置,如果多個部門都有這種職銜膨脹、管理職比承辦人員多的情形,代表這家公司可能已經缺乏晉升管道、公司業務擴張發展方面也有所停滯,您可能要有規劃,當職掌工作都學習完畢後,尋找跳槽的機會;如果是貴部門的特有現象,而您又想繼續在該公司發展,則或許可以考慮爭取內部論調的機會。

以上,祝您工作順心!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幾種想法
1.努力當上主管,規則就可以由你制定
2.把這些工作努力做好它,成為以後換工作的能力
3.若真不喜歡就開始看工作準備履歷,年後換工作

3人拍手・

您好
組織分工、留才方式和企業內部運作每間公司都不一樣,如果您溝通無效,還是不認同,可以先準備履歷,修改好後預備面試轉職。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能給予較全面和客觀的修改建議!年前換工作需要有些耐心,以上提供您參考喔!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公司組織架構與部門編制的合理性是視各家公司而定,您的問題建議回歸到您的工作本質,執行效率差的原因為何?您與同事二人如何分工執行業務呢?或者是主管指派任務內容而定呢?

2.部門組織運作的績效與職責是分層而定,也有其應負的公司營運責任,您或可更進一步觀察您的主管們如何討論如何決議很多任務的過程,而承接主管交辦任務與如何完成任務就會是您在執行工作過程中必須要掌握的關鍵態度,唯有理解任務的核心精神才能有效率且符合主管期待的完成任務或者績效,這是您的職責。

3.當然公司人員編制的合不合理所造成的人力運作失衡所產生的工作效率不彰如若已造成您不堪負荷的情況之時,是否取捨去留問題也是您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公司組織是否正常 ,不能從你提供的片段中去評論 ,但就工作環境 ,如果你覺得不適合 ,有疑問 ,沒辦法融入 ,也影響了你的身心靈...,如果你窮盡一切辦法 ,都沒有任何改善 ,那有可能你自己要思考自己的職涯規劃了 ,這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也許你認為不ok(但別人認為還可以接受?) ,就只是工作而已 ,不會毀天滅地 ,如我上面說的 ,不要影響到你的身心靈 ,工作沒有愉快的 ,你要老闆的錢 ,老闆就要你的命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領死薪水的都是這樣 ,所以不要太羨慕台x電那種高薪 ,過勞死的 /身體壞的...,比比皆是 ,就看每個人自己的安排和想要的是什麼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