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主管真的不好當,下面的組員感情太好,感覺聯合起來排擠我

有時覺得主管也很難當,管人比管事難,當了主管之後,以前同一陣線的同事,現在必須要站他的對立面,也要同時想公司的立場,所以和下屬也變得沒有那麽親密,但他們組員之間本來感情就很好,有時候我甚至會覺得他們聯合起來排擠我,像一起訂餐訂飲料這種小事,問一下只是隨手的事,但也不像以前大家會開開心心湊免運了,這就是當主管的代價嗎? 但看到他們那麼好,心裡也覺得有點怪,因為他們之間其實是有微妙的競爭關係,有辦法真的那麼好嗎?當主管心真的好累,還要照顧組員的情緒,讓他們努力向上

回答 6觀看 1855
回答 6

我完全理解你目前的處境,當主管確實是一項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在管理層面上,要在團隊成員之間保持平衡並確保每個人都感到被重視是相當困難的。

首先,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你現在必須在主管和下屬之間找到平衡點,這樣的轉變確實會帶來挑戰。組員之間的聯合行為有時可能是出自良好的合作,但同時也可能因為組織中的權力變動而產生不同的動機。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你積極參與團隊的活動,嘗試更深入地了解他們的需求和期望。同時,透過明確的溝通方式,表達你作為主管的難處,讓他們了解你的立場和壓力。建立開放的溝通管道,可能有助於改善整體的團隊氛圍。

此外,當主管確實需要同時考慮公司的立場和組員的需求,這可能會令人感到疲憊。不過,這也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透過有效的時間管理和情緒管理,你可能能夠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並在角色轉變中找到更好的平衡點。

最後,不要忽略自己的情感和需要。有時候,尋求同行或導師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讓你有機會分享和處理這些複雜的情感。希望你能夠逐漸適應這個角色,找到適合你的方式來管理團隊。

1人拍手・

通常在職場久了,年紀到了,總是有機會變成小主管,中主管,大主管

其實,想想以前還在當組員的時候,是否也會有意無意把"老闆"隔離在圈子外面?

畢竟位階不同,以前是平行,現在是上下,距離感難免,
因為沒有距離感,遇到需要決定事情或是下指令的時候,也會比較難管理。
至於,是否會站在"對立面" ,端看你的態度,大家都是同一間公司,你也是領薪水的 (除非你也是資方/股東),站在公司的角度不一定是員工的對立面,畢竟都在一間公司,共好才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當主管就心累,當老闆心會更累喔~
祝你的主管之路,越來越平順~

1人拍手・

高處不勝寒,愈高空氣愈稀奇薄,所以,習慣就能在高山生存,不然會有高山症。

您好
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哦!
1.對於管理職,這裡給一個優秀管理者之座右銘:『對事嚴謹,對人溫暖』,對事情要承擔起主管職責,使命必達,對所屬同仁要有溫度,並且助他們成長哦!
2.主管,最主要是帶領一群人完成組織賦予之任務目標,我們管理者心中,只有如何將任務目標完成?如何讓團隊夥伴持續成長?其他可以不用多想哦!
3.因此,我們當主管的,本來跟需團隊夥伴在工作上各自扮演角色,需要適度之距離,也就是無法太親近,我們才能去要求或PUSH!
4.例如,助人成長的部分,我們要讓團隊夥伴更好,自然就需要透過輔導面談或工作教導或績效面談等,有溫度的提出建議與改善方案,只要我們是真心為夥伴好,相信夥伴心中是肯定您的!
5.所以,只要我們遵循以上的座右銘與領導技能與態度去做好,相信從您的團隊成員心中來看您,自然會是值得信服與追隨之好主管哦!
主管是能助人的,能能為主管也是表示上司與公司對您的肯定哦!
祝福您成為一個卓越領導者!
以下文章供您參考哦!
 https://hrmall.104.com.tw/blog/post/111222

我自己經驗談,我一開始也是被對立、被孤立,但覺得很正常,換成是我,我也會這樣對主管。

我覺得不是代價,更是自己要證明給高層看,我能夠組建團隊的遠見,

首先,如果拋下你自己設想出的框架(親密、排擠、競爭),或許事實上,大家不覺得,那你不就預設立場。

如果你覺得太過於設想對方情境、覺得心態無法調適,更無法克服解決,那可以跟高層說,你不適合這位子,真正主管位子是什麼,可能自我要設定一下。

好比說,

1.照顧他人:我知道他們孤立對立後的不安、不爽/不滿,看你能不能夠同理心解決,而我努力跟底下人分享、聯繫、維持、更創造出自己團隊文化,出事我會扛下,並且事後教育。

2.清楚當下:團隊組建(組員各自能力/權責補強)、團隊目標、目標落差、部屬文化(也許不維持也是你可創造出文化)。

3.清楚當下+照顧他人:我會分享為何產生大的目的目標,並且讓他們也為這團隊產生更多小的目的目標,大家相互成長。

顯然我覺得你還沒準備好擔任此位子,可能需要盡快調適與設定團隊,若無法就趕快卸任吧。

1 問題大意:提問者反思當主管的辛勞,感受到下屬組員的聯合排擠,並擔心失去與下屬的親密感情。
2 您感受到主管的困境是正常的,主管需要在管理事務和照顧組員情緒之間取得平衡。這種轉變可能讓人感到孤單和壓力。
3 主管的立場確實讓您需要站在公司的角度思考事務,這可能導致和組員的親密感減少。這是主管職責的一部分,但也可以透過有效的溝通建立彼此的理解。
4 組員之間的感情緊密可能是為了共同面對工作壓力,這並不表示他們排擠您。保持開放的心態,並透過主管的角色來促進團隊的凝聚力。
5 若覺得組員的行為有排擠感,不妨主動與他們溝通,表達您的感受,可能能達成更好的相互理解。
6 請記住,主管的角色雖然辛苦,但也是擁有影響力和領導力的機會。透過正向的領導風格,您可以塑造出一個更有凝聚力和共同目標的團隊。
7 祝您能夠在主管的角色中找到平衡,同時維持與組員的和諧關係。加油,您的努力和付出將會帶來更好的團隊表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