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於財團法人累積7年以上工作經驗後欲轉職到私人企業,建議為何?

1. 簡單介紹目前工作背景:
於政府轄下的財團法人機構擔任PM超過7年時間,屬展覽業,接觸業務多元、很雜,從行政到辦理海內外活動都有。每年固定小幅調薪(不論表現),工作穩定、氣氛和諧,也因此公司內大家士氣較低落,不想擔責任,能少一事就少一事。

2. 想轉職原因:
(1) 近幾年自己有了轉變後,覺得無法接受公司文化。傾向直接溝通、活潑點的工作方式與環境,也希望同事間有正向影響,一起進步的感覺。現在的環境,讓自己沒有繼續努力的動力,也覺得倦怠。
(2) 想在崗位上有所發揮、有能見度與成就感,但目前找不到。公司內的工作,其實沒特別講究專業,偏行政庶務方面,大家都可以做。自己是有想法的,但公司比較是聽長官的話做事就好。
(3) 希望透過自己的表現,追求更好的薪資,而非像現在,不論多努力或表現如何,都不太影響薪資。

3. 轉職進度:
目前有面試機會的都是類似COO特助之類的職缺,產業不限。其實自己對展覽業比較熟悉,也算有興趣。只是這產業,目前以我公司薪資等來看是算好的,因此其他暫不考慮。但若跳至其他產業,也不確定自己是否合適與有興趣,因此一直猶豫。若沒興趣,以長遠來看,好像只是跳到另一個坑而已。

還麻煩請各位Giver協助提供您寶貴的建議與想法,謝謝。

回答 5觀看 2879
回答 5

您好,
聽您的說法,七年的工作經驗也培養了您蠻多能力,專案管理的能力也相對的成熟,在工作的選擇上應該是蠻有空間,從您的敘述上看起來,你現階段在職涯上的選擇上有1.工作成就感、2.工作內容的興趣度、3.薪資待遇等,我個人建議會是優先考慮工作內容的興趣度(因為您有考量到選擇產業的這個顧慮),如果工作內容的興趣度沒問題,再用洽談的方式商談薪資待遇,也是一種方式,如果是新領域產業,則可能會需要半年至一年的適應期,可以加在您的轉職計畫上。
同時也鼓勵參加非官方性質的學習社群(課程、讀書會),或許有機會可以接觸更多不同產業類似職務的朋友,也能對於您選擇產業有幫助。
我不清楚您是否有相對的負擔(心理上、生活上),花一些時間按個暫停鍵,思考與準備下一步也是一個我認為不錯的選擇。
提供您參考,祝您可以找到您喜歡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建議選一個您原來最有心得最有把握的產業,然後應徵哪一個產業的市場部的marcomm ,很多產業市場部(尤其是自有品牌)會常常做很多全世界的策展,這也許是一個您比較能勝出的機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其實你對自己很了解,包括這份工作你待了7年,有哪些是你不想要以及想要的,你都非常清楚,你很希望有一個舞台是可以讓你盡情發揮並獲得成就感,並不想要照著公司給的方向去做,你意識到這份工作的被取代性很高,誰來都可以做,但是你不想成為這樣的人,你想成為無法被取代的人,所以你希望你的努力付出可以獲得較好的薪資,很高興你正在突破你的舒適圈!

如果你的轉職機會最大的是展覽業COO特助,那就去試試!只要記得一定要留後路再離開,找到你想要的工作再走,其實你要的不是建議,你現在最需要的是自信,push你往這條路的一股力量!相信自己做得到的!祝福你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單純找工作不談及其他成本和風險來說
我個人會從個體層面指標和產業層面指標的交集來找到自己的道路
個人方面指標:
1.價值觀
2.能力
3.興趣

產業方面指標:
1.趨勢
2.企業的理念
3.企業的價值觀
因為樓主只有提到本身從事非營利組織的專案經理的條件,那我們來假設樓主的專業能力在專案管理這方面,那麼在仔細問樓主您說的展覽業接觸到的業種哪些是您最有興趣的呢?
或許您可以仔細回想一下,文化創意、科技展覽、工業設計、文學創作.........等等等不同種類,每一種產業的取向不同,發展趨勢也不一樣,當然理念更是大不同,這些您要仔細思慮才能下決定。
什麼產業的趨勢、理念和價值觀是符合您的興趣、價值觀和能力的呢?
不妨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一下。思考完之後再將您的財務規劃、風險控管以及生活計劃等因子放入轉職計畫當中這樣才不會顧此失彼,顯得不週全。

如果您確定了,我這裡再補充。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在保護傘下順順的工作



需要 (只能靠)自己 出去闖 去競爭的工作

壓力和成長性 差別很大!
.

用業務的例子來舉例

如果品牌自帶光環,
那東西就好推 甚至還會有肥水...

如果有固定客戶 客戶自己會來
那業務相對就輕鬆...

所以也比較會被替代...

.

如果需要每天陌生開發

需要 把不夠好的商品 騙對方 商品是很好的

那業務就會很辛苦
(所以坊間 才會有很多教妳如何做業務的書...)
(師父沒教徒弟的 才是保命招 才是必殺技 )

有些人沒經歷過做業務的苦,
(不知道靠什麼就變成大公司的大主管)
還以為每種業務都很好做...

...

多參加不同產業的研討會和課程,
增進自己的能見度,
也有可能觸發新的靈感和機會

在網路上建立自媒體,
和嚮往的職場的類別的人士互動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