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當過內勤小主管轉職後變一般職員降薪對未來職涯會有負面影響嗎?

最近跟想換工作的朋友A (年齡35-40)聊得知對方投大公司履歷都沒什麼面試機會感到挫折,大致瀏覽對方履歷(沒有細看)得知她都做同類型的工作,相關科系畢業、都是同產業,當過幾年小主管,現在是行政職,非管理者。在我眼中,對方資歷很好,同圈子的朋友B同職位的因過去待過幾年大公司轉職飛快(有大公司幾年同職位經歷,外語能力不錯)我也在大公司(有學歷外語優勢、大公司不同職位經歷)做同職位。A反應快、動作快、上手快、擅長社交、外型亮眼,除了學歷一般和外語能力一般(學校哪間我不知道,只知不是名校)我找不出什麼缺點,在我眼中她很會做事、反應快個性好相處人緣好,長得好看(好羨慕)應該很好找工作阿⋯⋯她跟我說可能是之前當過主管降薪,是這樣嗎?還是換工作頻繁?她是說都有一年,上一份工作做幾個月,現在的是一年多,她說過大概三五年她就會膩想換工作,薪水沒有差很多,連主管薪和現在的薪都差距無感。是卡在哪邊讓公司把她從求職者中刷掉?

回答 3觀看 2500
回答 3

您好,從您的描述中
朋友A:轉職頻繁,短則幾個月
這樣在相同工作上無法累積經驗,懂得都會是皮毛居多,所以要轉換就不容易,更遑論再往上升遷。可以建議朋友A在職場上遇到問題,不是只有轉職一途。若能把問題解決,或許在該公司有往上升遷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照您說的條件整體不錯,確連面試都拿不到,99.99% 是履歷問題。

《建議》
1. 建議您朋友到履歷診療室找同行業的Giver討論一下。
2. 找朋友介紹比較快,10幾年經驗,應該可以找業界朋友引薦內推,效率高很多。

《職涯起伏》
當過主管絕對是加分項,不管當多久,之後是不是又變成非主管,都沒關係。
我自己的履歷也是 上上下下,台商小主管—外商非主管職—外商Team lead—美國非主管職,這很平常。
我之前還聽過一個高階主管的職涯分享,他一度是區域總經理,但為了想從美國搬到上海,他換到一個中型公司的非主管工作,重新轉換跑道,然後又慢慢爬回Fortune 50的高階主管位置。

我個人覺得 主管職 永遠是一個很好的歷練
1. 一定是比別人優秀,所以有這個機會
2. 有站在公司營運的角度思考的經驗
3. 有管理、領導、跨部門溝通的經驗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幾個可能的原因供參考。

1. 行政職競爭比較激烈,而且企業都喜歡用資淺的人員,除非有特殊的行政才能。
2. 穩不穩定也是人事在考慮人選的重要指標之一。
3. 當過小主管轉職一般職員降薪,確實也是影響用人的觀感之一。

<u>建議還是要找回和年資相符的工作,產業也好級職也好,這樣才具有競爭力</u>,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