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一間公司待五年,薪資調整幅度多少才正常

我是就讀餐飲管理畢業的,
ㄧ直都是走餐飲相關工作,
五年前因緣際會到了現在的公司,
是個食品加工廠,
從生管做了兩年毫無升遷加薪,
本來要離職,後來,輾轉到了現在的採購部,
公司的各種接進來的業務,各種都沒有按照各部門流程走,每次都急件處理,連預估量都沒有的,也常常接一些做下去才發現虧本或是沒賺多少錢的業務,搞得我們常常要去低頭拜託廠商隔天到貨物料,然後,用不完的又要退人家,辦公室的人大家都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但不符合流程的事,怎麼可能在正常時間完成呢?
去那裡沒有一天是準時下班的,過年過節還要逼廠商買產品、送禮品,還要在上班時間做不是自己工作的事(類似家庭代工的東西,
這個部門流動率非常高,從我到這公司,來來去去也有7、8個人了!
從進公司到現在薪水調整幅度是6000元,
請問,會建議繼續待著還是另尋出路?

回答 3觀看 1392
回答 3

哈囉你好,
關於薪資調整的部分,如果月薪4萬,以我之前的經驗許多公司一年調整3%=1200算是正常的,目前台灣就業市場,如果沒有升遷或是職務調整,大部分很難超過5%,而且每個職務都會有待遇的天花板,所以想要提高調整幅度最快的方法其實就是跳槽或是轉職。
目前你有生管跟採購的經驗,或許你可以開始尋找下一個機會,或是待著去爭取管理職缺,流動率高的公司好處就是會有機會升遷,然後再熬一陣子再看看發展如何。
基本上我覺得時常要保持著彈性的心態面對職場及工作,才會有更多不同的面貌跟發展,心態轉變了,你的市場也會越寬廣唷,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一.五年未升遷,平均每年調薪1200元(算算應該也有4%左右,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努力些拼升遷,這樣薪水才會漲得快
二.轉職與否,可試問:
1.通勤時間可接受否?
2.跟主管的關係及互動可接受否?
3.工作內容及性質可接受否?
4.升遷管道及薪資結構可接受否?
5.培訓的管道多嗎?還是讓大家自我學習自我成長?你有覺得是在混日子嗎?
6.你在該公司的成長及工作績效,能寫在履歷上有加分的效果嗎?
7.其它自評項目

以上純屬建議,最後決定權在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於薪資最實際的內容就是,你是不是可以獨力完成該職缺相關的內容,而這只是符合你領薪水的第一步。你是不是有超出你現在職務內容的能力,這才是談加薪的籌碼

另外,不管有沒有要換工作,建議還是可以參與面試。一部分是看看自己在市場上有沒有競爭力,另一方面是可以知道自己目前在市場上的薪資水準大概在哪

至於繼續待著或是更換工作,等你多面試幾次後應該就能更好評估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