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找工作感到迷惘??-1

個人背景:108年中部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今天25歲,大學畢業後,當完兵,參加職前訓練課程-網頁設計,課程是3個月。
找工作的過程:109年2月開始找,109年3月錄取電腦補教業的業務工程師,做滿3個月後,自己覺得不適合離開,要找前後端和網頁設計的職缺加上碰肺炎疫情,都沒有錄取通知,一直到109年的底錄取零售業的門市店員的工作,110年6月的前後有再找前後端和網頁設計的職缺加上碰到肺炎疫情,都沒有被錄取,之後也沒有再找工作。
本人未來想要從事資訊行業和半導體產業,所以感到以下的困擾:
1.做3個月的業務工程師+門市店員1年的工作經歷,請問寫在履歷表上有加分嗎?會扣分嗎?
2.服務業跟資訊和半導體產業,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聽見客戶需求,再來構思,解決問題,完成客人的要求」,《這個的共同點加網頁設計能力》,對於求職面試有幫助嗎?有加分嗎?
3.之前大學的畢業專題和參加比賽拿到優勝的經歷和職前訓練的網頁作品集是不是對於未來找工作漸漸失去優勢呢?
4.沒有資訊和半導體產業的工作經驗,未來找工作是不是失去優勢呢?
5.有做過門市店員的工作是否可以「找科技大廠和遊戲公司和軟體工師的業務工程師和客服工程師等類型的工作」呢?
6.具有基礎網頁設計能力,但沒有學到前端三大框架,工作期間的休假有學Node. js的技術和實作小範例,未來找前後端工作是否不好找呢?
7.不知道是否有服務業轉職到資訊和半導體產業的成功例子呢?
8.之前找中部的「不拘經歷」的資訊軟體職缺加上碰到肺炎疫情,都沒有錄取結果,感到心灰意冷,現在快年底,想要踏回去,不知道機會大不大呢?
對於上述7點加上自己沒有漂亮工作經驗,所以內心感到困擾,我想請教各位giver。

回答 3觀看 1540
回答 3

1.現在半導體相關自動化設備需要大量的軟體人才,建議您可以先學C/C++ ,Window 基礎,因為還年輕,建議先找對方向切入,半導體相關的軟體104獵才有很多機會,只要努力就會有很大的機會.選擇比努力重要,不斷選擇不斷努力,找到最適合自己能力及性格的位置或工作好好發揮,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建議還是要努力找前後端的工程師,同時繼續加強前後端工程師的實力以及作品集,這才是key , 至少在 entry level 是有經機會的。
以前的經驗和前後端工程師沒有很大的幫助,盡量就不要再繼續了,要 focus,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建議從前端工程師開始,工作機會多,有了一年前端的經驗,再往後端和全端工程師邁進。
前端工程師 有三個必學:CSS HTML JavaScript ,後端語言比如 PHP+MySQL 資料庫、Python、Ruby on Rails等,可以先選定一種來學習,再來就是選擇搭配的資料庫。
請記著,企業要找能夠幫忙解決問題的人,面試的時候,除了講「我會寫什麼語言、用過什麼工具」、「有甚麼作品」外,要多多著墨:若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我會怎麼樣分析,最後用哪些解決方案(Solution)。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