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收到第二順位offer,但第一順位職缺還在面試,該如何抉擇?

職場新鮮人,對行銷工作比較有興趣,偏好快消零售產業,最近有幾個職缺面到最終關,也很幸運拿到offer。
但日前非常喜歡的公司和職位終於有聯繫,並且完成一面,具人資說明總共有三面,目前還未收到進一步通知(面試結束不到2天)。
已經發offer的公司給的考慮時間不長,因此需要盡快做出決定。

稍微比較了兩個職位,想法大致如下:
面試中的職缺-是最嚮往的產業,工作內容也是自己有興趣的
offer-行銷相關工作,但負責產業並非自己有興趣/拿手的,擔心未來轉職困難;薪水不錯,但工時長

如果接受offer,則必須放棄進入嚮往企業的機會,但若不接受offer,可能會變成兩頭空的狀況。

請問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什麼比較好的作法呢?

回答 3觀看 1328
回答 3

我也有過相同經驗,拒絕到手的offer,等待中對方主管還一直寄信說已經在跑流程了,再等等,一個月後説...副總有其他考量..拒絕的那間公司,也加我黑名單,不能再投了,所以很多時候機會是不等人的,看自己的決定吧,那次本來找三天就有工作,等一個月,又重找一個月,之前都半個月內有工作⋯目前...待業中....

1人拍手・

1. 日前喜歡的公司有聯繫完成一面,具人資說明總共有三面,目前還未收到進一步通知。已經發offer的公司給的考慮時間不長,因此需要盡快做出決定。
2. 人生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每一次的決定影響自己未來數年的生活內涵,新鮮人開始學習替自己做決定。
3. 每一種選擇優點缺點並列,可能很難有兩全其美的方案,只能有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的選擇。
4. 選擇offer可立即進入職場,但心掛著最嚮往的產業無法就職;選擇完成一面有可能兩頭落空,也可能高興就職。要學的是自己誠心接受自己選項的結果,沒有後悔只有欣然接受。
5. 祝福您。

同意張經理的想法
另外,對於非常喜歡的工作,建議主動寫一封感謝信給人資,感謝公司給予面談機會以及爭取2面的機會,信中也可委婉表達有其他OFFER,但更是嚮往進入他們公司,請求回應有無機會到2面,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好抉擇要不要等。
如果不知道,怎麼寫比較好,可以寫好後找我幫你看一下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