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初階職缺會顧慮求職者年齡嗎?

因為家庭因素,之前住在國外,到了30幾歲才出社會工作
想請問人資,
現今台灣社會會因為求職者年紀較大,在徵求儲備幹部,社會新鮮人,entry-level職缺的人選時,就不列入考慮嗎?
是否有一個大約的年齡階層提供參考? (求職參考用,並非專指貴公司)

感謝!

回答 3觀看 521
回答 3

您好,
市場上找儲備幹部,社會新鮮人,一般是企業想找尋剛畢業不久學生,進而栽培出有潛質的管理人才。
學生也有可能是高中職畢業,大學畢業,碩博士畢業...所以年齡多寡不是主要參考值。

就如同其他前輩提到的,企業會更想了解您應徵儲備幹部的動機想法是什麼,
從中判斷此人選的個性特質是否適合該公司(單位)文化...

依您是軟體工程的背景,可以往Domain Know-how去深耕,
培養自己的hard skill 或soft skill,讓自己成為專業人士.
就不須再擠entry-level職缺之門了.

1人拍手・

是有可能,但是不盡然。譬如說面試官年紀比您小,怕管不動您等。

但是有些面試官會想了解您為什麼30幾歲才出社會,可能會問的比較多。但是只要據實自然的就回答就好了。

您還是要多投履歷,才會了解。實際上,在還沒找到想投入的行業之前的每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就是一個緣字,履歷/學歷只是一個輔助,讓您的條件比較好看。
第二份工作開始才是看您真正的能力。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是有可能的,但仍是要看您要找的工作內容而定。先確定您要找的工作性質內容,若無相關經驗,可以先自行學習進修一些相關的課程,或許對您的履歷有加分作用,進而可爭取到更多的面試機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