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大陸籍身分是否可以在台灣當HR

大陸籍身份,在大陸互聯網行業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已經5年,最高職位是一家百人規模的游戲公司的人資經理。現在已定居臺北,如果來台從事人資工作是否有限制,或者是否有別的較好的轉業選擇?

回答 2觀看 1373
回答 2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您好,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大陸人士來台工作的相關規定,陸籍人士在台工作,資方須進行相對應的招募流程,同時對於任職時間及雇主轉換也有明確的規範,建議您先了解相關法規,再評估自身能否接受相關的規定。

同時根據您的說明,過去的工作經驗都是在大陸,若未來考慮在台灣從事人資相關工作,我想您首要會遇到的挑戰就是:個人是否熟悉台灣當地的勞動相關法規?畢竟人資工作與當地勞動法令息息相關,因此若您決定留在台灣工作,建議先花點時間熟悉台灣的勞動法令,這對你未來從事人資相關的工作應該會有莫大的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