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研究所落榜了,職涯該如何選擇?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原本打算繼續考台灣研究所,再出社會工作,結果我落榜了,想要的學校都沒上⋯
現在正苦腦是要再從考一次呢?還是拼拼看英國的研究所,或者前輩們建議我先出社會工作嗎?
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想請各位前輩們給我建議,謝謝🙏

回答 5觀看 1164
回答 5

Hi,
有幾點建議想給您,由於您的問題很發散,
建議您可以寫出您想要讀研究所的原因,會讓Giver更好給你意見唷!
建議現階段可以釐清的是:
1.到底考研究所的原因是什麼?
2.如果現在不考研究所,去工作會得到你想要的嗎?

如果很清楚考研究所的原因,建議您可以繼續嘗試再考第二次,
還不是很清楚,進入職場或許是一個讓您更好釐清未來方向的選擇。

祝福您。

其實研究所真的不好考尤其是名校, 這時請您要仔細評估這個舉動的CP值,如果再投資一年成功機率高嗎?考上了對您未來有什麼幫助?去國外唸書也是個選擇但是不能臨時興起,印象中申請前要補上資料很多,要有金錢支援怎麼記得好像還有類似讀書計畫/ I20/ OOO忘記了太久了建議您無論要不要走要走這條路都要去了解,沒有說繼續唸書或工作哪個比較好,畢竟國外研究所的同學很多都是自己賺學費工作過才去唸的

研究所有一個顯規則,
就是如果以後賦予某個人,
他們研究所的學位,
對他們研究所的形象和行銷
有什麼幫助?

先進職場工作,
就能知道
如果想回學界進修,
該要著重那些東西,
論文題目該要寫什麼!
對 再回業界 才有大用!

我覺得您還是認真找適合自己的工作,比較好。因為從您的自述當中我有看到錯字。這證明您不適合念書。再念下去也是浪費時間。不如好好工作規劃未來。

苦惱不是苦腦,重考不是從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