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好像被同事IG封鎖了,她討厭我了嗎?還以為職場上有朋友的說~

最近在工作上因為跨部門合作,認識了一個其他單位的同事。覺得她很厲害,也很聊得來,就加了她的IG,她也反加我了。

原本很開心,想說交到一個很棒的新朋友,也都會常常按她貼文愛心。結果最近心血來潮想要搜尋她的IG的時候,卻完全找不到。

不知道我是不是被封鎖了?整個超難過!

想想最近也沒發生什麼衝突,之前下班還有一起約出去過一次,都聊得超熱烈。結果現在卻被封鎖,覺得好無辜。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私生活是隱私,比較不想給公司裡的人知道。但我以為我們聊了那麼多,已經是朋友了說。唉~

很想在職場裡交到朋友的我,是不是還是太天真了?

回答 6觀看 4716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結果最近心血來潮想要搜尋她的IG的時候,卻完全找不到。不知道我是不是被封鎖了?整個超難過!想想最近也沒發生什麼衝突,之前下班還有一起約出去過一次,都聊得超熱烈。結果現在卻被封鎖,覺得好無辜。
✍ 首先會建議您先不要預設想法,還是可以透過機會與對方進行對談,再觀察對方的反應為何,如果對方還是一樣熱絡,那就有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問題造成,您可以再找適當的時機進行詢問對方,但如果很明顯感覺到對方態度改變很大,那就表示您的考量是正確的,但同樣要想看看是不是有什麼狀況造成她對您有所誤會,以利改善彼此間的關係。

②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私生活是隱私,比較不想給公司裡的人知道。但我以為我們聊了那麼多,已經是朋友了說。唉~
✍ 但如果您後續確認對方相處上還是很熱絡,只是不想分享IG,那也不用太逼迫對方,因為每個人對於職場朋友的定義不同,所以不想給公司的人知道太多隱私部分是合理的,而你們之間雖然可能互動不錯,但時間並沒有很久,所以對方會有所保留是可以理解的,您可以等彼此之間的關係更緊密後再試探的提出,避免造成雙方之間的尷尬。

③ 很想在職場裡交到朋友的我,是不是還是太天真了?
✍ 在職場久了就會發現到,想要交到平常工作聊天的朋友還算容易,下班一起吃飯打鬧的朋友也還有幾個,但想要交到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其實是非常難的,尤其是在同公司的立場,隨著彼此間身分角色的不同,外在環境的改變,都會造成友誼有所變化,所以如果後續真的斷了這份友誼,而且經過努力後也無法挽回時,請不要太難過,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職場上所必經學習的一個項目。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5人肯定

職場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您確實是太天真,沒得看就沒得看 ,依然雲淡風清。

2人拍手・
1人肯定

IG無限多,全公司IG掃一遍,全加了。
職場,不是公司內,是所有公司往來的生態圈,所以,連104的IG也google一下好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認同Jeff Giver說的,請先不要預設立場喔。

也許同事只是想要公私分明,比較重視自己的私生活,才會取消你的追蹤,若你覺得他還算不錯的同事,也想更進一步的與他保持良好的互動,維持友誼,可以換其他方式相處,一樣可以約她吃飯 / 喝咖啡 / 聊聊天。

職場上建議還是以公事為主,交朋友不是不可以,只是要拿捏好相處的分寸,以免日後有什麼利益衝突變成話柄了,那就不太好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的問題可能不是問題,開玩笑地說,職場上流傳一句話,”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其實職場上仍舊會有交友的機會,您可以想法開放一點,就算是學生時代,也仍然有類似情形會發生,不用有預設立場這是發生了什麼樣的問題,就很自然處理人際關係即可,會能夠有私交的就會有私交,無法有太多私交的,那也就維持職場好同事即可,就像現代人的社會,左右鄰居可能大多也不像幾十年前的傳統社會,會有很多互動跟交流,基本上就保持良好關係即可。

1. 公私分明是正確的,無論她是否有封鎖表面上切割乾淨對兩人都好
2. 人跟人的關係需要時間培養,社交軟體仍比不上真人相處
3. 每個人對隱私的底線不同,若是真的在意朋友可能要考量到他們能接受的尺度到哪,這樣對於友誼的維持較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