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往文書處理的相關工作,需學會哪些技能?

一直都是從事餐飲業,但因為覺得餐飲業的東西已經無需再繼續學,想開始轉往文書處理,或是行政助理的工作,不知道應該行政業的菜鳥應該先學那些課程比較好步上軌道

回答 3觀看 1952
回答 3

您好,

電腦文書處理軟體操作是基本的要求。

行政助理是取代性最高的工作,所以薪資低流動性也高,考量長期穩定發展並不適合。如果您想走文職,從人力資源領域切入也是一個方向。

組織規劃、教育訓練、績效考核、薪酬管理、勞資關係維護都是人資的範疇。您可以先找培訓單位上課,有一些概念後也比較有自信,屆時再找相關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文書處理或行政助理 會需要會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但是
這些工作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也在積極地在找這樣的工作,他們在大學時候可以就考取相關的認證,熟練度一定比您高,您可能不要期待太高的薪水。

您好,
行政助理的工作,競爭的人非常多,建議還是要上專業的訓練課程,像文書作業、電腦應用軟體、費用申請流程、遮務工作事項等等,甚至取得證書證照,這樣才能在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卻屏中選,否則就要靠運氣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