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份工作為飯店的行政櫃台,欲轉換跑道,是否要再讀研或職訓班?

現年24歲,餐旅管理系畢業後,發現許多人在畢業後皆未投入本系的產業,而我在畢業後的第一份選擇的工作是飯店櫃檯。但是工作了約10個月後決定辭職,目前產業的現況和我想的落差很多,尤其是專業性以及工作的技能常被人稱為【免洗工作】,但工作上還是會有常態加班壓縮其他生活的空間,因為是櫃台,一直面對客人,還有頻繁承接對方的情緒,讓我在下班後幾乎沒有多餘體力可以提升自己轉換跑道的能力,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的舒適圈。因此我感到非常地焦慮。

有一些想法
想過要不要努力考移民署特考,因為本身多益成績750分,若是考上特考未來一輩子就會成為公務員,不用擔心大環境,一方面是我已經出社會家境並不富有,家裡還有龐大的開銷。

或是去上在職專班,學個電子或是工程師的一技之長,但因為完全沒概念要從0學起不知道大概要花多久時間可以做為技能使用,因為我過去有櫃台經驗,是否可以結合去做專案管理師呢?

最後一個就是讀研究所,想要一個自己能夠認同自己的專業。本身對諮商心理師這個帶給人正面的印象分常喜歡,可能是有著和我做服務業時喜歡幫助人一樣的本質吧,只是服務業的身體操勞程度我已經無法負荷了,不想把這個工作當成一輩子。我也知道諮商心理師需花3~4年的時間全力念書,而且我還是0背景。

這些出路我都想過一遍了,但腦袋都還是一直打轉,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若是能給我一些建議和回饋非常感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1153
回答 3

一.依你在 [餐管系+英文能力+行政櫃檯] 的學經歷,想轉換跑道,我會建議你投【飯店/餐飲/食品/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行政/庶務採購/業務或生管倉管助理】等職缺

二.參加公務員考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若經濟許可可補習全力以赴,反之,則建議白天上班例假日再去補習

三.若真的很想去學 [電子專班或考研究所] ,那我會建議選擇與管理相關的 [企業管理/工業管理/餐飲管理]
等專班或研究所,屆時絕大多數產業的管理職缺都可選擇

四.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2.榮獲公司*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3.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您的學經歷背景,您自己也做了一些選項都很好,但考慮到您的經濟壓力,這些選項可能要列輕重緩急。

建議您,可以先找一份 人資/行政的後勤工作,符合您喜歡助人的本質,但不會直接面對外部客戶,服務的對象是公司的員工,和制定公司制度...等等,先從基層做起。

累積工作經驗一段時間後,再回頭思考這些選項是否要一一去實現,也許您在工作中又發現了自己的興趣和熱忱。因為您還很年輕,來日方長,學習、考試、進修都不是問題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答: 您應該先把心中想做的事和條件列下來。譬如說您現在想做的事情是(1)考特考,(2)在職專班, (3)想唸研究所,您的限制條件是(a)經齊方面的考量。(1)(2)(3) 現階段您並沒有那麼多的條件去選擇,建議您自己要靜下心來,列出每個方案的優缺點,自己下一個決定。

另外,從您的選項來看,似乎放棄了飯店業,但這有可能只是因為目前您的工作只接觸到冰山一角,而未深入了解行業的知識,是否您已深思熟慮要離開這行業呢?

目前看來您還在職,只是想離職,勸您在現階段疫情期間,不要主動離職,要找到工作再決定離職,不然之後條件(a)會壓得您胡亂作決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