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畢業,但不想做技術員,卻又不知將來如何是好

如同題目,我是今年大學剛畢業
被家人推薦去上技術員,找了一間福利分紅還算不錯的科技公司上班

但做了兩三個月後發現技術員不太適合自己,因此有了想要離職的想法
想要做做服務業、美編、行政之類非技術員的職業
卻又害怕將來沒有穩定的工作,跟可以支撐一個家庭的薪水

我現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繼續做不喜歡的技術員職位,還是去闖闖自己想做的

回答 10觀看 3120
回答 10

1. 大學剛畢業,被家人推薦去上技術員,找了一間福利分紅還算不錯的科技公司上班,但做了兩三個月後發現技術員不太適合自己,因此有了想要離職的想法,想要做做服務業、美編、行政之類非技術員的職業。
2. 這次不需家人推薦,自幾整理履歷自傳,朝非技術員的職業前進。
3. 評估自己學歷,喜歡的職缺,不是非技術員的職業就好,要在服務業、美編、行政中,專注選擇一項,美編舉例,那履歷自傳朝美編寫,並準備作品集,投遞。
4. 取得新工作錄取後,再離職。面試安排下班時間,或請假。切勿先離職再找工作。
5.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技術員面對的是變化性比較小,重複性比較高的工作。
服務業面對的是變化比較大,但是比較繁瑣,也有比較難應對的問題,因為人事物的糾葛。
當想清楚這些不同之後,要開始練就服務業的應對功夫,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要靠不斷地細心觀察和學習,仔細應對,累積而來的社會經驗。
服務業的薪資普遍是比有技術的薪資低,中位數也比較低,但是如果是金字塔的部分,也有非常高的,所以就看您在那一塊的工夫修煉得如何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可以先評估三個方向
1、你想做的工作,而往這條路前進會遇到什麼困難,有沒有辦法克服或解決
2、以大學畢業科系來做為評估工作的依據
3、你能做的有哪些

3人拍手・
3人肯定

在您還沒真正評估好及找到想做的工作之前,先把手上工作作好。找到工作再離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邀請,看完你的內容,我分三個部分:
1.因為你覺得現在公司福利分紅不錯,故我建議可先尋找現職公司的內部機會:
(1)了解現在公司,是否有對外招缺工作,是適合自己,有的話可以申請面試+內轉。
(2)若無內招,可以詢問品保、領班等,看看是否有其他轉調非技術員,如廠務行政工作。

2.害怕沒有穩定的工作得支撐。
(1)分享,我在服務業任職,依照中央疫情指引陸續解封與營收上軌道,但面臨今年中半段無生意虧損+明年未來疫情發展,我不認為服務業是符合你的期待;除非你有勇氣+堅持想嘗試服務業,歡迎加入。
(2)服務業升遷速度真的很快(3年一定會有幹部職)比起工廠,但現況服務業可能就沒有分紅福利好,因為中半段虧損,有些服務業會暫不發。
(3)走在私營企業(被人請,不論製造業、工廠、服務業)都不會有穩定的工作,靠自己專業+不斷學習提升自己專業(看見市場需求+了解自己不足),讓老闆認同、被主管認同,才能稱上穩定。

3.建議,你現在需要是勇氣+被認同,技術員可以準備換,先尋找內部機會,內部有沒有其他職務可以歷練;如果沒有內部機會再尋找外部工作(服務業、美編、行政),可以多面試但持續做技術員工作(收入不影響支撐你家庭)+新工作確認好錄取再換。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針對自己比較在意的點,做一個比較的表格,您就會知道您想做那種工作。若做出的比較,金錢不是重要的,可以試試以下的適性測驗,或許結果讓讓您有新的想法。
若是金錢是最重要的,那就要想辦法找出紓壓的方式,也要讓自己一直保持對工作有熱情,才有辦法持續。
多做一些調查或是找職涯規畫師聊聊,會讓您對未來比較有輪廓,也比較容易做出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可以先釐清自己有興趣方向,透過上課等方式讓自己具備該面向能力,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要是觀察力.手腳也不夠靈敏的話還是建議你學個技術
你要是2項都具備可以建議你往自己興趣的去發展,
畢竟你還年輕25以後要是真沒有找到興趣在去技術
不然過30沒技術就只能跟大叔我一樣做粗工是真累
希望這建議能給你一些答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也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在文中,看起來您對於自已喜歡的職涯仍未明確,但對於後續的經濟生活仍有一定的規劃與打算。
建議您,工作的時間長達我們人生的近四分之三,明確了解自已的目標與工作喜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對這個部份有疑慮,您可以
1、上104網站作職業適性量表
2、至鄰近就業服務處作職業適性量表
職業適性量表可協助您在眾多工作及領域中鎖小及聚焦自已感興趣及較適合的類別,從中在建立目標,持續發展。
3、若您已有確切目標,則無需在行考慮 在尚未釐清之前,只能先求經濟來源在談理想。
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1. 家人推薦有人情壓力,想要走不是不行要怎麼說服家人跟老闆?不適合太過攏統, 建議尋找到新的工作機會確定是不錯的在跟家人先提
2. 您還年輕還可以嘗試,但是確定不喜歡肯定會影響日後表現,請花點心思好好審視自己並開始尋找吧
3. 無論喜不喜歡這工作請拿出您的專業,態度要好要盡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