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工作一週準備跳巢,需要申請離職證明嗎?

今年碩畢的新鮮人,近期剛入職一間科技公司A不到一週,但此時又收到另一家更喜歡的公司B的口頭offer(公司B不知道我已開始工作)
1.請問這種情況下如果我確定要去公司B的話一定要提交公司A的離職證明並說明情況嗎?
(擔心公司B對我觀感不佳)
2.還是說只要我在公司A工作還沒滿一個月,公司尚未幫我繳勞健保,那就可以當作沒工作經驗而不需要離職證明呢?

回答 7觀看 2753
回答 7

你好,真心話你現在的公司很奇怪,一般到職就應該勞健保就會保了,還有新公司的口頭方式我也覺得不妥,至少要有個mail吧!至於離職證明應該不太需要了,以上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當初應徵工作的時候,履歷寫的一定是沒有工作經驗,所以是不需要再繳離職證明的,更何況勞健保都還沒有送出。

您好,

您在A公司只待了一週,對B公司可以不須提交離職證明。基本上不到一個月離開,都表示明顯的不適應,或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

若您最終選擇B公司,一定要確認取得B公司的書面正式錄取通知,郵件也算。如果只是口頭的offer,都還會有變數。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日安:

1. 若去A一週後又有C,怎麼辦?
選擇好自己想要的,別三心二意,不然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2. 入職第一天,就該投保。
雇主若第一天未與你投保,就是違法。

其實你是新鮮人,對於一週工作,其實都是「0」,給不給離職證明,看你。

以上給你參考

1.先確認新公司的offer。
2.原職到任一週,依勞基法隨時可離職,無需離職證明。
3.新職請用心投入,努力學習,加油。

您好,
基本上上班第一天雇主就會投保勞健保!如心意已絕要到新的公司,建議趁早告知。應該不用離職證明,也不需特別強調有一週的工作資歷!

Ok 感謝各位前輩的回覆!
目前B公司是在往上簽核中所以尚未拿到紙本offer letter
那想再問一下 因為在A公司任職未滿一個月 到時候去B公司報到填資料時如果勾選無工作經驗 這樣可能會有後續問題嗎?
擔心的部分是說怕B公司透過勞健保等資料發現我其實剛從A公司離職 因而對我產生誠信疑慮
還是說其實公司查不到員工過往的任職紀錄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