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相關的工作要放在履歷上嗎?

我出社會後從事行銷公關,後來轉往觀光業。中間有一段時間(大概一年)跑去考保險證照從事保險工作,但因跟主管及公司理念不合卻離職。

這段不相關的經歷,該放在履歷上嗎?
我其實不太想放(因為覺得跟接下來的工作沒關係,感覺是扣分),如果不放的話會怎樣嗎?

如果面試時被發現一年的空白期,我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5039
回答 5

您好

我會放唷~ 我也有一段很突兀的一年。
不放大家會想東想西,你發生什麼事情了。

短期工作的建議放法
1. 履歷的工作經驗上要放上去,工作內容成就都可以1-2句帶過,目的只是避免在時間上不銜接
2. 自傳、專案成就、專長等,都不提這一份工作,把重點放在你的主力職涯領域

我想您糾結的點是 覺得離職原因很難解釋?

【面試不說真心話也不說謊話】
<不說>真正的離職原因是 :主管及公司理念不合
<改說>
- 想投入保險工作的原因
- 保險工作的一年裡的學習成長,比如陌生拜訪、財務保險知識、開發客戶等
- 為什麼你覺得行銷/觀光產業比較適合你(吸引你),所以你又回鍋
- 保險工作的學習成長對未來回到行銷或觀光產業的成長

以上,提供您參考

8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認為這一年是空白空窗期,其實不然,這一年您考了保險證照也從事保險工作,暫且不論怎麼離開保險業的,但這段期間您的確對自我做了加值,反而成為斜槓人才。

所以建議要放在履歷中,而且強調的是,雖說與公關行銷或觀光沒有直接關係,但您接觸的人事物層面更寬廣了,增加本身的視野。

這樣,在履歷自傳中就會是加分作用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不相關,但也是工作經歷,為何要想不放上去,然後又製造另一個空窗期要說明呢!人生本就是一個工作接著一個工作,就是一個經歷!不用想太多!

Hi 匿名提問者您好,

關於工作上的工作上的空窗期,這的確是很多公司人資會在意的題目!

職涯的路上沒有一條路是白走了,乍看好像沒有關係的兩件事,只要用不同的角度看其實都可以連結的上關係。

比如你說你工作經歷有一整年跑去考保險證照並從事保險業,雖然下一份工作可能用不上這張證照,但是可以說明的是,為了達成工作上的需求,你願意花時間進修並且也成功考取證照。代表你對於工作的責任心,未來的工作上如果也有這樣的需求,你很有自信可以達到公司需求。

目前從你的提問中,沒有看到你想要應徵怎樣的職缺。如果你想要知道怎麼樣回答可以為自己加分的話,歡迎到104一對一職涯諮詢找專業顧問聊一聊,老師會針對你的情況,給予一對一的面試演練,並且一起針對企業進行面試猜題,希望在你的求職路上可以幫助到你: https://bit.ly/3Qb3xsc

1人拍手・

HI

不相關的工作經歷可以著重在你從這個工作中獲得了什麼進而幫助了你在未來工作上有更好的發展。

如團隊合作、業務能力、工作流程等都可以包裝相關經歷或成長養分,但請勿誇大編撰。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