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中的過往經驗職稱問題

您好,想請問履歷上填寫過往經歷時,職稱應該寫自己在公司內的職稱,還是名片上的名稱?因為例如:在公司內是職等是業務人員,但因名片是對外的,通常會顯得較為專業,所以上面是寫業務副理等等,那請問履歷改寫哪一種呢?

回答 4觀看 85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上面是寫業務副理等等,那請問履歷改寫哪一種呢?
✍ 個人提供不一樣的看法,認為履歷上職稱應以公司內部職稱為主,雖然【業務副理】看起來更加氣派,但履歷中所描述的,還是做業務人員的相關工作,因為這在業界並不少見,所以可能讓一些公司的HR,主觀覺得您有魚目混珠的意味在,或許有機會取得更多的面試機會,但面試後更加確認您只是單純業務工作,反而印象上有所打折,故需要您再思考一下。

② 請問履歷上填寫過往經歷時,職稱應該寫自己在公司內的職稱,還是名片上的名稱?
✍ 而使用公司內的職稱,若取得面試機會後,除了描述本身的業務表現外,也可以補充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看法與學習,這樣或許對於您的面試表現上會更顯自然,對於HR來說也有更多正面的評價,相對上是比較好的。

③ 而職場中最困難的點在於,因為每家公司的主管都有不同的看法及想法,所以同樣一個做法不一定每次就能收到同樣的效果,如果您今天很有自信,可以回答出副理所具備的相關能力,當然【業務副理】就是好的決定。但如果您對於面試回覆上較沒有把握,那就會建議以【業務人員】作為回覆主軸,避免遇到一些有心刁難的面試官,反而會被洗臉洗很慘,反而造成您對面試的恐懼。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那一種好看就寫那一種。

1人拍手・

我個人是填寫名片上的職稱在履歷上, 但會把實際在作的工作描述也帶出.
當然寫法上會寫得感覺"很像很厲害"! 先讓對方對你產生興趣, 拿到面試機會時再口頭加強你的工作內容說明, 才能增加你的錄取機會.

1人拍手・

您好,哪一種都可以,都會在面試時由面試官做確認。所以,不必在意,重點是在工作內容及為公司帶來多少業績。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