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面試後寄感謝信給面試官,真的會提高錄取率嗎?

Giver 們好!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雖然大家都說疫情的關係工作難找,但我還是針對有興趣的職缺陸續投遞了不少履歷,至今為止的面試機會真的屈指可數.....

上禮拜五面試了一間公司,覺得很有興趣,希望能夠被錄取。
面試由單位主管跟公司人資輪流面試,兩個人給我的感覺都很好,面試過程中自認為與單位主管的互動氣氛還不錯,且人很親切給了我很多建議,覺得是一場獲益良多的面試。因為有獲得單位主管的名片,思考著是否要寄送感謝信給他,但又擔心會不會多此一舉,反而失去錄取的機會。

想詢問前輩們面試後寄感謝信給面試官是否是必要的呢?應該面試完當下就立刻寄感謝信嗎?另外也想請問寄送感謝信後多久可以致電詢問呢?這個舉動會不會反而引起人資的反感呢?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謝謝各位Giver!

回答 5觀看 4161
回答 5

您好,

寄感謝信給面試官,是應對進退的一環,不會多此一舉。

若你有面試當下想展現的特質或亮眼的案例面試時忘了提到,在感謝信裡可以結合你和主管面談所得到的見解,再展現一次給他看

舉例,有面試者面試完之後,把他另一個在工作上面試時沒提到的應收帳款融資專案的表現,言簡意賅地寫出來,雖然那時有另一個面試者學經歷和表現都更優,他仍被轉推薦給另一位應收帳款融資產品相關的用人主管面試,後來也順利錄取

電話就顯得不太必要,面試官和人資都工作滿檔,致電詢問一般來說也是標準答案,不會多一層的加分作用,謝謝

祝福您

5人拍手・
4人肯定

通常再寄個感謝信不是必要的,不會有影響,當然也不是那麼的絕對,您也可以嘗試看看。但是發個感謝信,並且在信中請對方在如果沒錄取的情怳下,可以告訴您一下也是好的,至少心不會懸在那裏。
面試其實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面談過程再愉快,也不一定表示錄取,保持平常心,持續找工作才是最好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先針對感謝信的部分說明,滿建議可以寄送感謝信,但感謝信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可以再次補充自己對這份工作的興趣&如果面試中有說明不足的,也可以趁機補述,建議先搜尋一下範例之後下筆,面試完一到兩天內寄出都是可以的。
致電詢問的部分,會建議感謝信寄出之後大概五個工作天再做詢問,畢竟公司內部需要作業流程的時間,過度聯絡反而會造成對方困擾,這段時間你也可以再看看其他機會&沉澱一下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家公司。
以上參考看看,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一定要寄感謝信,更何況你們談的那麼好,這是人跟人之間的基本禮貌,尤其當他們在考慮不知道要用誰的時候,這個時候你就有加分的效果了。
當然不管感謝函或是電話,都不能太過平凡,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這中間要做適當的拿捏,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說結論。感謝函不會改變錄取與否,所以寫不寫看自己。
如果沒機會錄取,感謝函被點開後會很快就關閉,如果是會錄取的人選,感謝函可以在未來主管心中爭取好印象。
但好的工作表現更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