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1 0: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內容跟職稱不太一樣,跨了很多職能,會影響往後求職嗎?

目前就職的地方本來比較偏研究單位
職銜也是掛學術研究相關的
但入職後發現
由於公司正在拓展新業務 要把研究的東西變成產品銷售
我的工作已經不是單純的研究人員了
轉型階段還沒有足夠的人員分工 變成我要做的內容跨了很大的領域
綜合了 學術研究+產品研發+產品經理+一部份的軟體開發
就是整個產品0到1 幾乎一條龍都要做 只差我自己去銷售了
雖然初期成長很快 但也開始擔憂是否會樣樣不精
 

而且當我跟別人說我的職稱 
對方對我工作內容的想像 往往與我實際相差甚遠
市場上應該也很難找到我這種工作 
例如我應徵研究人員 不會看到要能當產品經理 負責跨部門協調還有對口客戶
應徵產品經理 又很少要自己下去研究 多與顧問合作
應徵軟體開發 也不用要自己下去研究 多是依照PM給的需求開發

因此我無法明確一個接下來的求職方向
感覺只能從我現在的職能擇一到二去做專精的發展
但履歷如果寫目前的職稱 
也許對方公司會先入為主覺得我的經歷與他們無關...
該怎麼讓現在的經歷變成有價值的呢?

回答 6觀看 2735
回答 6

您好
和您分享一個故事
我曾經面試過一位助理,我原本想要的只是"企管系"的畢業生即可。
但來應徵的人有在補習班打工過,
她是一位很嬌小的女生
每天需要揹著500分DM到學校門口發
發完再到補習班準備相關行政工作
下課時輔導學生課業
或與家長聯繫溝通學生狀況。
招生、行政、輔導學生到親師溝通
要處理的事情真的包山包海

她來面試,我聽到她的這些故事
我立刻錄取
雖然她對於我們軟體業並不懂
但覺得她做事非常認真
每天認真地發完500分DM
也能和人溝通無礙(家長、學生)
願意也能夠自己處理完那麼多事情

我相信那些都是我需要的人才特質
只是她對於軟體業相關技能還不懂
但我認為她一定可以很快學會

當然她後來也真的在工作上發光發熱
成為一級主管

所以想藉由這故事來和您說
做一條龍的事一定比較辛苦
但學會的東西一定比別人更多
只要您在履歷上好好表達
一定會變成是您閃閃發光的佐證!!

找一份最符合您想要的工作內容
把您的熱情及經驗讓他們知道
相信您一定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祝福您

3人拍手・

1 職銜是掛學術研究相關,但入職後發現,由於公司正在拓展新業務 要把研究的東西變成產品銷售,我的工作已經不是單純的研究人員了。
2 工作內容,跨了很大的領域,綜合了 學術研究+產品研發+產品經理+一部份的軟體開發,就是整個產品0到1 幾乎一條龍都要做。
3 擔心考量,市場上應該也很難找到我這種工作,無法明確一個接下來的求職方向,履歷如果寫目前的職稱 ,也許對方公司會先入為主覺得我的經歷與他們無關。
4 實務,在職場講究的是,專業人員的含金量,研究人員含金10K,產品經理含金12K,軟體開發含金11K,一條龍都有經驗含金15K。
5 您的工作經驗足可以讓您從10K含金量,跳升至15K含金量,對求職的影響,屬正面。
6 履歷如果寫目前的職稱,就是目前的職稱,但在工作內容、學習、經歷上,將您會的詳述,您會是個搶手的專業人員。
7 祝福您,跨了很多職能,好事。

1人拍手・

多能工,有時候確實會讓人有樣樣都懂,但樣樣好像都不精的印象;專業分工,雖然劃分明確、可以深耕某一個專門的領域,但是也容易養成見樹不見林的眼界;事實上,每一種模式都有它的優點,同樣也會有它的缺點;假如您目前服務的單位屬性,讓您有機會橫跨學術研究+產品研發+產品經理+一部分的軟體開發,它的優點就是讓您對於創意、創新到創業有一個整體的概念與經驗。

當然這之中或許有您比較擅長的部份,適當的投入您的心力,有機會在過程中培養您寬廣面向的洞察力,同時在自己必較擅長的部份深耕,如此一來反而增加您在求職過程的競爭優勢;對於用人單位來說,期待的是延攬具備解決問題能力的優秀人才;學經歷背景,則是判斷的參考依據。

不論是哪一種選擇,端看您在過程中累積的專業、技術、能力與經驗,這才是影響求職順利與否的重點…

1人拍手・

您好

「工作內容跟職稱不太一樣,跨了很多職能,會影響往後求職嗎?」
能說說看您擔心影響往後求職的理由嗎?
我猜您是否擔心給人雖然會做很多事,但卻都不專精的印象呢?
不過我反而看到一位在工作職場上,配合度相當好,而且熱心學習,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會花心力去學習並完成任務的人,我覺得您是位可以解決問題、有持續學習精神、願意接受不同挑戰的人,在職場上充份展現了軟實力。

您提到「無法明確一個接下來的求職方向」這個問題。
您會稱「無法明確一個接下來的求職方向」是什麼呢?
我要邀請您來思考一下,對於目前的工作項目中,有那一項是您覺得做起來,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心力,最得心應手?或者是做起來感覺很有興趣?感到很有樂此不疲,願意花時間精力投入的?
職涯自我評估:
I am:我是誰?我具備那些特質?可以完成工作。
I can:我有什麼能力?我會做什麼?
I will:未來職涯發展?

「怎麼讓現在的經歷變成有價值的呢?」
我給您的建議,就是找到您自己最想、最有能力的項目做專精的發展,其他的工作經驗為輔,證明您的工作經歷所累積的能力,同時展現專業的硬實力及軟實力。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你說工作綜合了 學術研究+產品研發+產品經理+一部份的軟體開發
就是整個產品0到1 幾乎一條龍都要做 只差我自己去銷售了
雖然初期成長很快 但也開始擔憂是否會樣樣不精

我倒是覺得很棒!可以學習很多,如果每樣都學好,那以後可以應徵很多種工作!

工作內容可以在工作經驗中及自傳中去說明,破除或解答看到你履歷的想像!

重點是你自己想要轉精甚麼?舉例就像念企業管理,可能甚麼都學?但你總是要努力去找到自己的擅長,往某個領域發展!這樣靠你自己去探索及了解自己,在工作中發現到你想做的工作內容!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看您要應徵什麼職務工作!

應徵研究人員、產品經理、軟體開發等,履歷中就個別強調該職務的內容,到面試時,再提及其他有相關的內容!

我個人倒覺得您的經歷很有價值,只要履歷寫得好、面試時適時點出也有其他的能力,應是很容易找到下份好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