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求職專頁上職務名稱與聘書上不同,該怎麼辦?

1.最近獲得一間公司的offer,但聘書上的職稱與104求職專頁上的職稱不同。
面試中主管與人資都告訴我:我找你來應徵xx工程師的職務是要做blablabla....
所以至面談結束後我都以為我應徵的是xx工程師職務。
然後最終聘書上卻是寫副工程師,請問遇到這情況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或者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註:104求職頁面上也是寫xx工程師,即面試中主管與人資提到的職位。
2.此職務在求職頁面上寫著工作待遇“面議(經常性薪資達 4 萬元或以上)”,但最後核心時是低於四萬。請問這樣是合法的嗎?是因為不想給到4萬元或以上的薪水,所以才改職稱嗎?我不知道這方面疑慮能不能詢問人資。
3.一般來說,聘書上會寫公司福利嗎?因為只在聘書上看到薪資而已,我擔心公司福利會不會跟面試中談的不一樣...請問該怎麼做才可以比較有保障呢?

以上問題,謝謝大家抽空幫忙解惑了。

回答 4觀看 2269
回答 4

您好
看到你的敘述,
好像不論名稱/職位或薪資,
好像都有落差,
如果真的跟當初面試時談的有落差,
可以直接問,
畢竟大家還是要說清楚,
不然就算你去報到,
心中也會有很大的疑問,
若是自己的權益有損失,
自己也會不高興,
也不會待長久,
所以在面試時都要談清楚,
面試最後都會問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又或是如果還有問題 ,隨時都可以跟人資單位連絡),
但是,
如果當初都講好了事情,
自己還要再更改,
那可能就比較不好(例如:講好的薪資希望在往上調/ 例如:已經講好的條件希望能更改...等),
這可能自己就要考慮了,
一般來說offer不會寫到福利,
這部份在面談時除非公司有特別說明的很清楚,
不然一般來說很難全盤了解,
如果你有疑問,
也是可以直接問人資單位的(因為他們也是會擔心 ,不一定通知了就一定會來報到),
可以和人資單位好好溝通,
可能你面試的經驗還沒有很多,
經驗累積是騙不了人的,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你的價值取向:

如果真的真的真的很在意那薪資的差異,那就改選您期待的薪資。

薪資多寡,沒有觸及合法不合法,而只有涉及您的需求是否滿足。

如果較對於頭銜有疑慮,其實,正工程師與副工程師這種職稱沒多麼不好,反倒是 xx 工程師或許蠻奇怪的。但是,「副」的確是一種水準定位。在這家公司,人覺得你是「副」,或許在別家您卻能爭取到「正」。

至於,約定的或聘書寫的是否符實,要看您認為在面試當下是否與公司溝通到準確符合您的認知。彼此的信賴,是需要建立的;當您尚未認識過對方時,沒什麼好期待的,就看要不要去認識他們而已。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有疑慮 可問人資;有無違法 可問勞工局

2.跟自己的期許有落差的話,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跟你說聲辛苦了~
如果在應聘的過程中,發現有不實的招募,其實可以在當下就詢問一下HR,是否什麼出入?這個部份建議釐清是因為公司認為你的屬性較適合另一個職缺,或是只是掛羊頭賣狗肉?如果是後者,可能需要考慮是否繼續下去,因為這樣的行為可能不會只有職缺不符,也會有後面如像薪資、福利、升遷等問題產生。
建議,對於有疑慮的公司,在當下就提出問題釐清,不要不清不楚的入職後,才覺得自已被凹,這是很划不來的,以上。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