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請問年過50歲要轉換跑道改找兼職門市計時人員會很難嗎?

請問一下我之前在護理之家担任行政人員,現在想轉換跑道要找兼職計時的門市人員,感覺好像蠻難找到工作的,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找到工作?
是年紀關係導致店家不肯錄用嗎?

回答 4觀看 756
回答 4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50歲要找兼職工作還不到最難,但兼職也有分工作內容與場所,像7-11、屈臣氏等…大多需要反應快、一心多用、會操作系統、店面形象要有活力等原因…而比較傾向用40歲以下。

建議你可以考慮找麥當勞、三商巧福這種大型連鎖餐廳的內場計時人員,因為它的敎育訓練、作業模式很穩定,可以接納比較年長的員工,還有保勞健保,在內場(廚房)比較沒有什麼形象顧慮,要的就是踏實、衛生、穩定的員工。或是找住家附近的小餐館的職缺,機會還是挺多的!

如果你不喜歡廚房類型的工作,可以考慮大賣場的試吃人員,因為中年人更有親和力。也建議適度接受你所在區域現有的兼職工作(可上各人力銀行查兼職、打工、接案工作),比如食品工廠的包裝員、公司行號打字、診所打掃人員等…如果時薪都一樣,離家近是很大的優點,省交通時間與成本。

當然,還有另一個可能,就是你的履歷不吸引人而沒面試機會,或有面試但都沒錄取,那就要調整履歷和面試的技巧。

以法定65歲強制退休來看,你還有15年的客觀工作能力,找份有勞保的工作,除了有收入,還可以累積老年年金的年資,更是充實自己的生活。先不要設限做何種兼職工作,甚至可以找正職工作,機會是給勇於嘗試的人!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的職場環境對中年人以上,並不友善。
1,多學技能。
2,人脈關係很重要。
3,兼職或業務型工作。
4,有些服務型工作。
你可以考慮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40歲都很難找到工作了

您好,辛苦了!如果過去也有門市經驗的話,我相信是不會太難找才對,建議面試時可以多多說明自己曾經擔任過什麼職務,或是在哪些產業工作過,主動消彌雇主的疑慮,應該會有機會喔!
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