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轉職行銷三個月被資遣,下一份工作面試該如何應答?

各位業界前輩大家好!
我今年24歲,2021年畢業於新聞相關科系,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是電視台記者,之後在2022年12月轉職到社群企劃這個領域。

不料,短短三個月時間,主管因「比較需要有經驗的人」、「學習進步速度不夠快」而資遣我。

想問前輩,1. 這樣的工作記錄,應填於履歷表嗎?
2. 若面試被問起離職原因,該如何說明比較好?
感謝

回答 6觀看 1548
回答 6

您好,

主管資遣理由:「比較需要有經驗的人」、「學習進步速度不夠快」。

假設這是真正原因,那麼就需明白前者為何公司要錄用較有經驗的人卻選擇了你,究竟看上了你哪一點,或者說你一項工作沒主管預期做得那麼好,因此捨棄了你?而後者也要理解學習速度不夠快,運用什麼方式去衡量,或僅是個人主觀的評斷?建議應該要去了解如何改善解套,避免重蹈覆轍!

又假設這些僅是推託之詞,也許係因人際關係處理不善,又或者不願配合加班,甚至其他林林總總可能性,只是主管沒有明說罷了,這就需要去深入挖掘背後原因,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這樣的工作記錄,是否要填於履歷表?不妨寫上,要不然得敘述這段空窗期自己在做什麼?例如:出國尋親訪友或本來想準備考研或國考....之類的。

至於被資遣,公司除了支付資遣費,也要發給證明,當面試被問起離職原因時,可以提到企業文化或工作內容與自己目標有些落差,因此雙方協商終止雇用關係,當然這種說法也要事先和主管協商,避免人資在做Reference Check時說法不一致,反而得不償失。

總之,盡量好聚好散,同時發掘自己未能通過試用期(目前已無)原因,深刻檢討究竟是專業不足或其他原因,然後去做好改善措施,相信未來仍有廣大發揮的空間~

預祝 工作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可填 或不填

2.若有問 可以回答 公司內部有人事調整

所以 就無法繼續工作

不一定要講得太直接~

換工作 很正常

加油!

1人拍手・

只要是正當的工作,
都應該寫在履歷,

在 履歷診療室 請你目標產業的業師 指導你,
履歷自傳的修整,

誠心向業師報告,
你工作期間的各項執行重點,
讓指導老師發現你沒被前公司主管明說的問題,

老師也有可能熱心順便教你面試時的正確價值觀念,

Hi 你好,

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主管這樣說的真正原因? 真如他所說你學習速度不夠快?還是因為局勢導致?如果你很認真學習,又很努力融入這個職務,那是不是在哪個環節有出錯?或者你有了這個工作機會,但沒有認真學習和投入,或者你對這職務沒興趣?這些問題你必須要思考過,並找出問題真因、面對問題,想辦法改善它或預防再發。最後,要不要寫在履歷表上完全取決於你對問題的掌握度與後續的因應對策。如果事不在己,那寫不寫無傷大雅;但如果事出於己,個人建議不寫,但一定會被問,要有所準備。
以上

嗨 你好
我覺得據實以告,但堅守闡述自己的立場與觀點。建議投下一份履歷前,先把這次的反思打下來,整理成一份將來面試的說詞。"這份履歷即使沒過試用,但你仍有學習有成長,只是太年輕還未能達標,而公司需要即戰力的人才。"

因此,下一份工作建議你仔細留意教育制度較佳的小公司,慢慢來,建議若經濟許可,可以在家接案一陣子,看看獨立作業後,市場買單嗎? 給自己一個月的試用期吧。

加油,繼續練習社群發文,沒有人一開始就很厲害,但你要開始才會變厲害!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如主管所說?若您本身尚未具備專業能力,那請好好學習,並增加個人專業知識及技能。

2.該工作經歷是否要填寫,您可以評估看看,若其工作負責內容,有助於履歷加分,那建議您可以填上!反之,就無需填寫。

3.若未來面試被問題該問題,有幾個步驟你可以參考
a因為什問題被資遣?
b找到問題後,你做了哪些事情調整或學習?
c學習後你得到了什?
d未來可應用在哪一方面?

補充
工作上難免會遇到不如意或是無法控制的事情,但請將焦點放在您個人身上,當你越厲害,那很多事情對您來說都是公平的!!!!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