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我現在讀五專一年級,但假日很常無法配合排班那我應該辭職嗎?

1.五專一年級現在在火鍋店打工,因為課業與工作有時會碰撞到,那我應該要辭職嗎⋯⋯
2.我覺得我在外場我自己一個人被當作3個人在用
我要幫客人帶位點餐結帳還有出餐收桌等等的工作,副店長只留我在外場,要我做這麽多事情,但我也剛進去不到2個月。

回答 4觀看 784
回答 4

您好,

1. 應該要辭職嗎?!
--> 對, 但在隨手甩辭呈之前, 永遠先試著解決問題!!
在辭職之前我建議跟店長或主管談一次, 把這學期的課表攤開來比對班表, 有沒有任何辦法取的平衡點?!
如果兩邊有辦法協調, 那就找出一個平衡點, 問題解決! 但不要忘記, 這是對方給你的通融跟尊重, 也請尊重這是一份工作, 答應下去了, 就不能任意請假, 討論報告或準備考試等等都要想辦法克服。
如果種種原因不能協調, 要以課業為重, 那就辭職, 對方才能重新開缺補人。

2.一個人被當作3個人在用
--> 這很正常, 出來賺錢, 做體力活就是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提早出來工作是很好的心智鍛鍊, 你很棒! 但要調整一下心態, 不管你幾歲, 有沒有經驗, 跟其他哥哥姐姐可能領差不多的薪資, 就應該要做差不多的事情, 沒有誰有責任義務要幫你什麼, 現在大家有來幫你, 真的要衷心感謝!!

來工作來賺錢的, 不是學習, 要學習/獲得包容/得到支持, 請付錢到學校~
你能想像 你到網路上買一隻滑鼠100塊, 商家說 我是第一次製造生產滑鼠, 還在學習中, 所以點擊速度只有一般滑鼠的80%之外, 請再去買一隻120塊的當備用, 如果100塊這隻壞掉, 你浪費的時間跟輸掉的game我概不負責外, 再麻煩你換用那隻120塊的滑鼠好了...

以上, 被罵/遇到沒水準的人 是 成長的一部分~
記得長大以後當大人不要這麼沒水準, 有話可以好好說!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學會清楚分辨「主、副」是生涯也是職涯很重要的能力之一。
您現在的主軸就是學生、讀書,所以舉凡和讀書相衝突的事情,就應該捨棄,所以應該要辭職,換一個不會干擾主軸的副業,加油💪!

您好,
1.課業跟工作有時會碰撞,讓您有辭職念頭是因為無法兼顧課業(是學校排課?跟同學另約時間做報告?或是...?),還是無法配合排班覺得對火鍋店不好意思?抑或是公司對您無法配合排班有意見?先釐清,才能找出解決方法。
2.您所謂的做事太慢是主觀或客觀?即同樣事情,大家做10分鐘,我要15分鐘?還是其實我跟大家一樣都做10分鐘,但卻被副店認為動作太慢?如果是前者可以觀察其它人如何更有效率處理同樣事情,如果是後者就做好自己的事。
再者,我們是不是要有經濟收入才能維持?如果是,離開火鍋店勢必還要再找工作,有工作可以配合我們的時間嗎?
祝福您~~

您好,針對您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餐飲業計時人員的存在動機為去cover 正職人員排班及在忙碌的時添補人力空缺。所以在排班時可以與店家先確認可排班及休假時間,但很多時候因應人力不足及現場服務需求,都希望計時人員多排班。可以與排班人員多多溝通,達到2者平衡。
2. 有關工作內容來說,可以先確認該店鋪人力需求及每位同仁需要達成哪一種標準,才是符合公司規定或要求。常常會是認知不同造成彼此的誤會,可以詢問主管,若已超過你個人可以負擔的狀況,更需要表明,避免造成個人工作傷害或是公司損失。
3.能者居之,雖然報到才2個月,但可以擔任不同的工作站,也是公司對你的認同。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