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有關火鍋店經驗以及職場遇到問題

學歷是高職畢業
火鍋店工作約2年半左右
遇到問題是在新火鍋店待半個月,雖然有人教學但也只教一兩次但因為之前有火鍋店經驗所以算學得很快,但今天卻遇到問題是,在火鍋店刨肉但因為來到新環境加上新擺盤要重新學習所以稍微比較慢比較僅剩,可能上一個問過問題在問一次但那邊人也只教兩三下就走做自己的事情放我一個人做,但這些還好,但唯一讓我不開心的事就是看到我可能擺錯不講讓我傻傻的出之後才說我擺錯他給不講原因是不想介入我做事情方式,之後在教一次之後又說之前同一家火鍋店也來到跟我同一家火鍋店但的人第一天刨比我快其實聽到這句話我當下不太想做了,因為我算是先擺習慣擺好看在快,但卻被比較加上也只教一下下就走加上也沒一直看我做事錯了也不講原因是因為不想介入請問各位前輩我該繼續做下去嗎?雖然有其他火鍋店經驗但我覺得來到新地方還是要適應新環境而不是有經驗就亂做

回答 1觀看 446
回答 1

1. 火鍋店工作約2年半左右,新火鍋店待半個月,雖然有人教學但也只教一兩次但因為之前有火鍋店經驗所以算學得很快,看到我可能擺錯不講讓我傻傻的出之後才說我擺錯他給不講原因是不想介入我做事情方式。
2. 火鍋店工作每家店有自己的作業方式,當您在新火鍋店必須了解新火鍋店的作業方式,再加上您已擁有的經驗,就可以逐步適應新火鍋店的工作。
3. 您在新火鍋店必須了解新火鍋店的作業方式,就是這段學習刨肉過程,新火鍋店的指導者其指導方式與您習慣的學習方式不符,照理學習者接受指導者的教導,學會就獨立作業,沒學會就繼續學,當您引進情緒,對新工作的幫助不大。
4. 您會在火鍋店工作,換工作仍在火鍋店,表示您真心喜歡餐飲火鍋店,別讓學習的插曲,影響您在火鍋店持續的工作學習,未來也許有機會自己開家火鍋店。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