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班上著上著...好像遇到撞牆期

大學時在人資部門實習,畢業後理所當然做了人資,一做也5年了。最近上班覺得事情都很routine,沒什麼挑戰跟變化。

公司跟規模跟待遇都還不錯,基本上可以一直做下去。但內心隱約覺得再這樣下去不太行。人資領域如果想要在往上晉升可以從哪些方面進行?或是如果想要挑戰大公司,需要有怎樣的背景條件?

回答 6觀看 3559
回答 6

人資領域發展方向很多,縱向可以往主管職,橫向可以專精招募、薪酬、business partner等不同面向。可以從平常工作中反思對哪一部份工作內容有興趣,再與主管討論。想挑戰大公司的話可先累積突出的表現及加強語文能力。

2人拍手・

你好,
無論是HR哪個function,一定都有能再精進部分,
譬如招募:除了日常招募作業,有沒有那些流管道可以再尋得更多人選,或評估其他招募工具去更新一步了解人選。
譬如訓練:除了例行年度訓練計畫規劃執行,是否能找方法更了解公司及同仁需求,去另闢新局。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或許在規畫端的工作是由其他同仁負責,而你在執行端,也可以提出你在執行過程中所看到、所想到的。
請參考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目前在人資部門工作已有5年,但近期感到工作進入了一個瓶頸期,缺乏挑戰和變化。雖然公司規模和待遇不錯,您內心卻覺得繼續這樣下去可能不夠滿足。
2 職場成長方向: 您的疑慮很正常,職業生涯中會遇到進一步發展的迷茫期。在人資領域,您可以考慮尋找機會擔任更高階的職位,如人資主管或經理。這需要展現出卓越的領導能力、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技巧。
3 技能拓展: 為了晉升,您可以進一步培養您的專業技能。這可能包括深入了解勞動法規、培訓發展、人才招聘等,並持續學習新的趨勢和方法,以提升您的價值。
4 領導和管理: 若想晉升至主管或經理職位,培養領導和管理能力很重要。學習如何引導團隊,解決衝突,做出戰略性的人資決策,以及有效的溝通,都是關鍵技能。
5 業界網絡: 在人資領域,建立關係網絡也很關鍵。參加相關的專業活動、研討會,與同行交流,可以學習新的觀點和方法,同時提升您的職場可見性。
6 進入大公司: 若想轉向大公司,重要的是展現您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在您的履歷中突顯您的專業技能、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展示您在小型公司所學到的經驗對於大公司也有價值。
7 祝福: 您面對未來的抉擇很重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不論選擇何種道路,持續學習和成長,尋找激勵自己的挑戰,都是實現更高職業目標的關鍵。祝您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和滿足!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人力資源的相關工作很多都是例行性與重複性,看似沒什麼挑戰跟變化,但其中可以自我就的最大部分會是您的識人能力與人才養成的教育訓練講師,而經年累月的長時熏習會讓您的人資氣質自然而然的內化。

2.人資領域希望往上提升,建議您可以利用較具規模的人力資源管理認證課程,包括人資管理、勞動法規、薪資管理、教育訓練、就服乙級技術士考照等等專業課程進行學習與提升的積極作為,讓自己成為專業且全方位的人資專才,這對於現職與未來的職涯發展都會是一條可長可遠的選擇。

3.穩定性較高的工作會面臨倦怠或者瓶頸是職場人生的常態,很多工作都是日復一日踩著相同步調進行著,就如同薪資結算的日期是固定不變一樣,您卻扛著公司全部員工的最重要的勞務成果必須在每一個週期完成任務而讓每個員工如期的領到薪資可以安身立命的責任,如此,如何在其中調整工作心情與遇事心態的轉化也是職場上每個人都有可能要面對的課題,身在人資領域的您有著很好的發揮方向,重點在於您如何將您認為沒有挑戰跟變化的負面思維轉成正向的動力。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資5年,覺得事情都很routine,挑戰跟變化]是不是代表您對本身業務內容皆已熟韌,凡事皆能迎任而解。如果是,建議可以往斜槓方向發展,增加經濟能力。
2.[公司跟規模跟待遇都還不錯,基本上可以一直做下去]如果目前所有條件皆滿足您未來3年的期望,建議提早參加進修課程,以利為晉升作準備。
3,上述兩項建議都屬實際可行,您的提問如果已經得到先進們給的答案或方向,唯一重點是‘’時間‘’,請儘快執行。

這個問題裡面的重點分析:
1. 挑戰與變化:推薦你可以去廣告行業當HR,可能會比較適合你,每天都很精彩,記得趕緊改改簡歷去面試噢
2. 往上晉升可以根據你們公司的員工手冊來,有HRBP、OD等等,你得根據你實際做的去看哦
3. 大公司的挑戰:我認識的化工行業HR都是需要能夠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或者需要對於業務了解,你看你屬於那個方面呢?也可以先同步把你簡歷改好開始投起來了,同時看看朋友同學的內推,是不是也可以幫你呢?
祝你獲得想要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