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傳直銷適合當第一份工作嗎?

由於畢業後有一小段時間了,看到身邊同學陸續找到工作,讓我也想趕快就業,最近有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跟他做傳直銷,他可以帶我也能夠有一些資源能分享,讓我有點心動。

因此也跟著不同的朋友聽了不少分享會,多數除了產品之外,大概會強調夢想、財富自由、被動收入、微創業等等。
傳直銷工作其實沒有在我原本的考量範圍,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想說說不定這也是一個機會,雖然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個機會,達到所謂的財富自由,但是至少能有個過得去的收入?

只是我想多了解一步,如果從傳直銷退出來之後,會不會有轉職的危機?對於一般工作來說這段時間的工作經驗會被採納嗎?

謝謝前輩幫忙!

回答 9觀看 956
回答 9

您好,
傳直銷比較兩極,和自己創業相似,要花非常多的時間經營,比較像做生意。
建議先找自己的專長,磨練三五年,再從兼差傳銷試試,比較保守一點,再看後續發展,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但是至少能有個過得去的收入?->有人踏入了空空的出來
只是我想多了解一步,如果從傳直銷退出來之後,會不會有轉職的危機?->不清楚未來職涯,無論何時都會遇到轉職危機
對於一般工作來說這段時間的工作經驗會被採納嗎?->何謂一般工作?您希望被採納的是什麼?
---
想請教您原本尋職都是哪個方面呢?目前暫未就業是都有接到面試機會,但面試完就byebye?還是連面試機會都很少呢?
建議您運用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協助您,或是運用政府資源ys(青年職涯中心),亦或至就近公立就業服務站詢問"青年職得好評"方案,都可以協助您~
祝福您~~

求職者你好

你有提到,聽過傳直銷公司的課程,有講師跟你分享成功經驗。

而傳直銷的部份,建議不要做為做第一份工作。
原因是因為:
你已知道要有基本收入,才邊找適合的工作,但直銷很多必需先消費再賣出獲利。
就因為要成本支出,所以建議你先從較想從事的工作類型去找,除磨媡自己的應對進退外,也能在職場中訓練自己各項技能。
當專業及技術在慢慢的累積時,有找到相對更好的工作就能順利轉職囉。

若是存在幻想,想找好的工作,立即實現財富自由。
不如面對現實,先求有工作後,去累積技術及金錢。
之後若有看到更喜歡的工作,你才有技術(本錢)再求好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跟他做傳直銷,他可以帶我也能夠有一些資源能分享,讓我有點心動。也跟著不同的朋友聽了不少分享會,多數除了產品之外,大概會強調夢想、財富自由、被動收入、微創業等等。
2. 先要問自己我是否是個可投入業務工作的人員,臉皮夠不夠厚,親朋好友要先轉成購買您直銷產品的客戶。
3. 第一關親朋好友成為客戶,沒問題可存活,再走陌生行銷,也通,大概就存活了。
4. 若3的路走不過,還是老實點,走正常的職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傳直銷和保險及房仲是類似的,什麼微創業,財富自由都是真的,只是台上講師沒告訴您,真的成功機率是千分之一。

若無其他職涯經驗,可以嘗試看看。
但必須考慮是否能接受
1.經濟情況 較為不穩定 (在有實際成績)
2.周圍親友是否排斥 (主要生活者是否排斥)

這是一個選擇,相信你很清楚選擇了之後的優缺點,特別是在經濟方面!因此,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我想請你思考一下的是,這是一份業務工作或者說是一門自己當老闆的生意,你適合嗎?你可能要思考一下!

未來轉職,傳直銷就是業務或者說是老闆,你如果有做出成績,或者可以告訴未來雇主你怎麼做生意,或許在找業務工作會有加分,但是找其他工作就不見得了!舉例來說:企業要找採購,一定會找有相關經驗的;要找會計,也一定會找有經驗的
所以,你要好好想想,想做甚麼?能做甚麼?要累積甚麼專長,成為你未來可以賴以為生的專業呢?

1人拍手・

您好,對於工作迷惘,可以先試著做下方職業適性測驗,了解求職的可能性。傳直銷就是業務,先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做業務?個性外向、喜歡接觸人、對產品夠瞭解可以說服陌生人購買等,若沒有上述特質,會非常辛苦,甚至沒有賺到錢還要倒貼。傳直銷退出後,能累積的是業務經驗,其他沒有加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您好
我想你自己也知道這類工作有不好說的灰色地帶, 那你想嘗試的理由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類產業相對更適合有人脈有經驗的資深同學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無論喜歡與否先從平凡普通的最基層做起其實是紮實的幸福喔~ 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先開始, 從哪裡開始, 沒有做個2-3年你很難說出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喔, 快開始一份正職去理解公司的基本運作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