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進公司覺得不太適應,不知道是否應該離開比較好

1.應徵職位與實際職位不同,工作內容也完全不同
2.辦公室過於自由以及輕鬆的氣氛不太適應
3.開發工具與業界完全無法銜接,擔心離職後無法順利重回原本的領域,需要另外花錢進修
4.因為已經onboard,所以推掉等了一段時間才終於得到非常期待的面試機會,不知道該不該回去重新應徵
5.如果離職履歷及面試不知道該怎麼提比較好

回答 6觀看 1511
回答 6

1.應徵職位與實際職位不同,工作內容也完全不同
嚴格的說這是公司招募、錄用、簽訂勞動契約有虛偽意思表示之嫌,當然如果是在一個月內,是可以依勞基法第14條不經預告直接離開的,當然相信沒有這模嚴重對吧!也就是看自己是否可以,且願意接受並持續精進喔!
2.辦公室過於自由以及輕鬆的氣氛不太適應
應該是新人尚無法融入團隊吧!基本上您的職場是很多前輩羨慕的喔!不過就軟體、設計類產業很多是可以佩戴耳機的,如果前項是接受且願意留下當然就可以留意觀察是否可以,畢竟每個人的作業模式不同。
3.開發工具與業界完全無法銜接,擔心離職後無法順利重回原本的領域,需要另外花錢進修
這也點不能理解,每家公司都是已足以滿足客戶需求出發,不會找一個奇特的工具、系統來為難員工才是,建議您在了解看看是怎回事。
4.因為已經onboard,所以推掉等了一段時間才終於得到非常期待的面試機會,不知道該不該回去重新應徵
如果原本有婉拒面試了,就要再次投遞才是,並沒有不好意思的問題,對員工來說是謀職,對企業來說是求才,本就不是一比一的關係啊!
5.如果離職履歷及面試不知道該怎麼提比較好
離職一定有原因的,可以迂迴婉轉不脫離本質的方式表示,但中心的建議不要揭露前東家的短處獲是問題,因為企業也會擔心未來會不會變成我們爆料的對象啊!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目前面臨的問題是進入新公司後感到不適應,是否應該離職的疑慮。
2 首先,考慮工作內容不符的情況。如果實際工作內容和您所應聘的職位大相逕庭,應該與主管或人資部門溝通,了解是否有可能調整工作內容,以更符合您的背景和技能。
3 如果辦公室文化和氛圍不適應,試著給自己一些適應的時間。有時候,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如果仍然不合適,考慮與同事建立更多的聯繫,或者尋找支持來克服這種挑戰。
4 開發工具和業界的不銜接可能是一個問題,但這也可以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您可以主動學習新工具和技能,以填補差距。評估是否值得花費時間和資源來進修,這可能有助於您未來的職業發展。
5 至於是否應該重新應聘,這需要仔細權衡。如果您的目標職位和公司對您非常重要,可以考慮重新應聘。但也要謹慎考慮,以免失去當前的機會。與當前公司的主管進行坦誠的談話,看看是否有可能調整工作以更好地滿足您的期望。
6 最後,當您更新履歷和面試時,強調您在當前職位中所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即使與原來的領域不符。這有助於展示您的多樣性和適應能力。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明智的決策,找到適合您的職業道路,並在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你的描述,離職這個答案很明顯了阿

誠實跟公司說,工作不符合預期,你自己的生涯規劃是甚麼,謝謝他們給這個機會

就重新走面試求職的流程而已,你在擔心甚麼?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應徵職位與實際職位不同:看你能不能接受。
2.辦公室過於自由以及輕鬆:如果沒造成你的困擾,可以不用管。
3.開發工具與業界無法銜接:經常會遇到的事,公司不夠大,東西又太獨門的話,是可以考慮走人。通常你不知道一家新的小型軟體公司可以活多久。
4.已onboard,該不該重應徵:可以請假就去,有談才有機會。
5.履歷及面試不知道該怎麼提:照實講沒關係,寫結論。說一家公司使用 Proprietary SW 獨門自行開發出來的軟體,並不算講該公司壞話。甚至可以說是幫宣傳。

2人拍手・

您好,
遇到職場適應問題時,需謹慎考慮並權衡利弊,針對您列出情況的建議內部解決方案和外部機會如下:
1. 職位不符合期望: 如果實際工作內容和應徵職位差異很大,您可以設定時間表,先和上級或HR進行溝通,看有無機會調整工作內容以符合自己的期望和技能。如果調整不可行或遙遙無期,就該開始積極外找更適合的職位。
2. 辦公室文化/氛圍不適應:您應該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大致了解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及文化,先看公司內部是否有其他團隊或部門可能符合您的需求。如果目前內部無相關機會,在拿到外部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前,還是要先調整自己心態來適應當前的環境。
3. 技能銜接問題: 請先釐清個人想專精的開發工具及長期發展方向,即專業發展計劃,包括確定您想要學習的技能、研究相關課程和培訓,並制定時間表來實現目標,這將有助於您有目標地填補技能差距。
4. 有面談有機會: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做出改變,如果您認為當前的工作環境不適合長期職業發展或生活方式,尋找更適合的選擇是必要的。如果決定持續看新機會,面談時不批評當前雇主,照實講考量技能銜接問題是合理的。重點是保持積極且專業的態度,在履歷和面談中傳達您的經驗和技能,並強調它們對新職位的價值。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想給您一點意見
1.工作內容與應徵不符時,請靜下心來感受看看,這工作是不是能接受的?是不是有未來?如果不能接受,當然就走人。若能有不一樣的發展,又未嘗不可呢?

2.辦公室自由以及輕鬆的氣氛是很多人渴望的夢想阿!!沉悶的工作環境才更讓人窒息!靜下心來體驗看看,若真不喜歡,再走不遲

3.開發工具不同,這一點我覺得所有的開發工具都會有他的設計方法,多看多聽,並沒有不好。就好比會寫C的人,看Java.....看所有的語言在基礎上不會覺得差異太大。說真的,我很不建議人家一定要走"我已經會的",那這樣換一個不一樣的工具時,就只能雙手一攤說我不會嗎?試試看,保持自己的彈性與學習力才是在職場勝出的關鍵

4.如果真的喜歡,發個email或電話詢問一下,有問有機會阿~~不問甚麼都沒有啊

5.如果真的想走了,就照實講。用最真實的一面呈現自己永遠是最好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