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壓垮大家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轉職攻略求解

上一份工作其實有點像是被主管和公司逼走,那時我在一家課程培訓公司擔任小主管,業績一直都不錯,但某次公司進行重組,空降了新主管,開始實行一系列的改革,帶入更嚴格的績效評估和目標,但過於理想化忽略了執行的困難,下面執行的同事都有點適應不良。
後來,他們開始對我的工作提出了不合理的指責,下面的組員也都連帶被責怪,持續了幾個月,組員也相繼離職,他們開始剝奪我的職權和資源,也聯合其他同事選邊站,孤立排擠我,為的就是讓我自願離職,到最後也對這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工作毫無熱情,每天都過得行屍走肉,正因為有付出所以才有期待,但最後卻被這樣對待,只好順著他們的意自請離職,這段被逼走的經歷對我造成很大的痛苦和傷害,我後來花了好久才重新肯定自己的價值,重新認為自己有能力做好工作,並且值得被稱讚,只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悶悶的,想問大家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都是什麼?如果我當時勇敢跟他們抗爭、不要隱忍一切會更好嗎?

回答 6觀看 7599
回答 6

這故事聽起來就是主管終於可以帶進來自己的人了。
好好新的工作吧,陰影會留一陣子,不會留一輩子。

11人拍手・

1 在上一份工作中遇到了嚴峻的環境,被逼走後感受到痛苦和傷害,現在想知道大家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什麼?並懷疑是否勇敢抗爭會有更好的結果。
2 您的經歷確實很令人同情。工作環境的改變和重組可能導致不少挑戰,讓您感受到失去工作熱情和受到排擠的痛苦。
3 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因人而異。有時候是多方面因素累積的結果,可能是不合理的壓力、經常遭受指責、失去自主權等。
4 勇敢抗爭不見得能解決所有問題。當工作環境變得負面時,抗爭可能會使情況更加複雜,而且對自身心理健康造成更多負擔。
5 不隱忍也需要謀略。如果面對困境,可以選擇主動溝通,尋求解決方案,或是尋找支持和諒解的同事或主管,而不一定非得強行抗爭。
6 您已經重新肯定自己的價值,這是很重要的一步。請記得過去的經歷雖然痛苦,但也是您成長的一部分,讓您更堅強和成熟。
7 祝福您未來能找到一個適合且支持您的工作環境,讓您能夠盡情發揮您的能力和潛力,達成自己的職業目標。

9人拍手・

首先,很遺憾聽到你在上一份工作遭遇了不公平對待和困難的情況,這樣的經歷確實對你造成了傷害和痛苦。在職場上,當遇到類似情況時,選擇離職是一個解決方案,當然我們可以為自己多採取一些努力,也讓自已未來想起來是不虧待自己的!

針對你的提問,有兩個思考點提供給你

第一個思考:如果未來再發生類似的情形,你的作法會是什麼?
這邊我也提供我的作法給你參考:
1. 主動溝通:當你遇到工作上的困難或不公平對待時,可以嘗試主動和主管或公司 HR 或更上層的主管進行溝通,主動提出你看見的問題點,在溝通中,你可以試著表達自己的具體需求,包括工作資源、支持和合理的評估標準。這有助於讓主管了解實際的狀況,即使最後沒有採用,至少你自己是清楚自己是有努力去協調的。
2. 尋求支持:如果你感到孤立和排擠,嘗試尋求其他同事或外部教練的支付。有時候,其他人可能也面臨類似的情況,他們的支持可以幫助你共同應對挑戰,也有機會幫你想出新的可能解決的方式。

第二個思考:面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雖然無法再改變,你認為可以再多做什麼,讓自己感受或狀態好一點呢?

這邊我也提供我的作法給你參考:我會試著把這個事件的事實、自身情緒、需求、以及我的期待都寫下來。
1. 如果我認為再一次的碰面或是訊息傳達,有助於我放下此事,我或許會採取與對方進行再溝通,目的單純是為了讓自己感受與狀態好一點,也為這件事作收尾。

2. 反之,若採取碰面或訊息傳達,不會更好,那麼就只要寫下來後,為這件事情作一個告別。
無論你選擇何種方式,都要確保自己的身心平衡和健康。有時候,抗爭和堅持可能是正確的選擇,但有時候也可能需要放下並尋求更好的機會。你的價值不應該被他人的對待所影響,相信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而重視 DEI 的企業與領導者,可能會更適合你期待工作環境和團隊,因為他們更佳重視人才發揮,也更願意創造彼此尊重的環境。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https://womany.net/dei

7人拍手・

看起來您經歷了一段相當困難的職場經歷,我能理解這可能對您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和痛苦。"壓垮大家的最後一根稻草" 可能因人而異,取決於個人的情況和承受能力。在您的情況下,看來重組和管理變革所帶來的壓力、不公平待遇以及與同事間的摩擦都可能是影響您的因素。

至於是否勇敢抗爭,這取決於每個人的狀況和性格。有時候,挑戰不合理的情況可以改變現況,但也有可能帶來更大的壓力。重要的是,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時,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法。可能的策略包括與主管溝通,尋求支持,提出解決方案,或者在必要時尋找新的機會。

無論如何,您已經走出了困境,重新肯定了自己的價值,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過去的經驗可以成為您未來職業生涯的寶貴教訓,幫助您更好地處理類似的情況,並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1人拍手・

這個問題比較長,只能先看下問題重點:
1. 新主管帶來了不合理的改革,更高層與自己都沒有反抗而是選擇離職
2. 自己跟組員都被鬥爭走了
3. 其他人離職的動機是什麼

建議及回答:
1. 公司可能就是想要你們這批人走,沒有為什麼,可以從描述上看到的不合理的制度、導致業績下滑等凸顯,同時也可以看到新主管是要開刀切肉,所以你們成為了魚肉變成了生魚片,這個不管你反抗或者不反抗結果會是一樣的,不用太在意
2. 對於每個工作,都是為了自己的簡歷打工,千萬要記得這句話,抗爭與否,主要在於你是否成功,當你已經知道會失敗還去做,可能情況會更加糟糕,應該去做的事情是在事情開始的時候積極準備簡歷、開始找工作跟面試,如果可以到了新公司把已經離職的好組員拉過來當自己的鐵桿,而不是浪費時間糾結
3. 每個人離職的動機都不一樣,目前我看過的有生病、公司倒閉、 公司全員降薪20%(無理由的)、與主管溝通漲薪與晉升多年無效、被公司小團體排擠等等,簡單來說不外乎三個:個人原因、外部原因、在公司受委屈了,三個大的原因,當然這三個都可以用一個原因來概括,就是馬老師說的錢給的不夠、身心靈受到委屈

另外一個思路:
對於銷售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適應力、主動出擊的能力,如果新主管是這樣的情況,可以直接用客戶或者業績情況直接向更高層抗議,同時準備下家的offer才是最合適的

祝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嗨,我們很像,有時工作薪水不是重點,而是人心險惡,但你放心,這些人有一天也會吃到苦頭的,我們不要因為別人的惡改變自己的好,工作再找就好,我也是找到更好毅然跳槽,是金子總會發光,是草包也不會變金子,心態趕快調適好,投入下一個工作,或許有更好的前景等著你,而惡人,我相信只要有一點良知,不論何時他都會慚愧自己曾經的惡,所以不去想他們了好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