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若應徵公司都有被錄取到

請問一下假如我接到面試過的a公司的錄取通知,但我還有另一間b公司的面試,因為我想要兩家面談後再判斷,那我該如何跟a公司說?

回答 5觀看 1344
回答 5

哈囉你好,
通常工作交接大部分都是為期一個月,如果B公司的面試及通知會在一個月內的話,是可以讓你有時間挑選的,如果會超過一個月的話,就看A公司能不能讓你往後延,如果A公司真的很欣賞你,或許會願意等的。不過如果A公司真的很需要馬上有人來報到的話,他是有可能去找下一個候選人的,這個你就需要衡量一下B公司的成功率還有值不值得放掉A公司,當然也有可能會兩頭空,這個有時候真的很看機運,要好好思考一下,以上是我的經驗給你參考,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a公司的錄取通知,請問是何時要報到呢?
你可以跟a公司討論,看看是否能將報到日延後到b公司的面試之後,
至於延後的理由?請自行決定。

但a公司也有可能不能接受你的延後(因為可能急需人),如果你不能如期報到,那他們就會再找其他候選人,這點你必須要先有個底喔!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就說因為什麼原因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報到就可以了,加油💪!

一般來說,公司離職程序是一個月的時間,若收到A公司的錄取通知時,尚未滿一個月的流程時間,則還有時間到B公司面試,可以兩家面試完,在做決定到哪一家公司。
但要看你是否已經有跟A公司談定報到時間,而這個時間是在B公司面試前的時間。如果是,你可以評估B公司是否有優於A公司,值得讓你延後on board,再花時間去面試了。

要看接獲錄取通知書的內容判斷,是否有要求回覆期限?如果有您就必須及時抉擇,當然風險各半,萬一他們等不到回應,通知其他求職者了,有只能說謝謝!騎驢找馬是勞方市場的概念,資方也不會白白等候的!
如果我是a公司,接獲您的回應我就會致謝表示有需要再聯絡,畢竟公司一定也有其他人選的,當然如果沒有就是另一回事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