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保險行政人員想轉換跑道,卻卡在學歷不足

學歷高職畢業, 目前位於產業保險擔任行政助理。過往因身心靈生病,以致職場工作年資不足(1-2年) 。 面試時公司詢問以我年紀跟工作經歷,落差太大。需要如何運用溝通技巧呢?目前想轉換跑道,卻卡在學歷不足,也擔心有學貸問題。

是否要 讀夜校繼續這份工作
還是試著找正職工作

回答 3觀看 2919
回答 3

1. 學歷高職畢業, 目前位於產業保險擔任行政助理。過往因身心靈生病,以致職場工作年資不足(1-2年) 。 面試時公司詢問以我年紀跟工作經歷,落差太大。需要如何運用溝通技巧呢?目前想轉換跑道,卻卡在學歷不足,也擔心有學貸問題。
2. 年紀跟工作經歷落差太大,就先專注行政助理工作,如能晚上進修夜校,補足學歷,同時不用擔心學貸問題,如果可能,運用行政助理薪資清償學貸。
3. 等夜校畢業,您的工作年資也增加,學貸壓力也已減清,在那個階段尋求正職是好的時機,可以挑選可長期投入的正職工作。
4. 目前想轉換跑道,現在暫緩轉換跑道,等學歷更新,以畢業生進入職場,自然跳脫身心靈生病的問題。
5. 祝福您。

您好 非常建議維持原本的工作喔~~累積年資不要斷
找夜間部二專、夜四技
或有累積一定工作年資可以直接讀夜二技~
也盡量找國立的夜間部會對你未來更加分

請問您想轉換什麼跑道呢?其他單位的行政嗎?
年資先累積至少一年,再換,如果不想做了,可以念書,假日班、流通部(一週上兩天課)、先取得大專(念兩年),再看要不要再唸兩年就有大學學歷,如果沒時間通勤念書,也可以讀空中大學,工作的部分,學校行政助理的工作壓力沒有那麼大,您也可以參考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