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下班關機被認為配合度差

最近換了新工作,同事好相處、福利也不差,但有件事情卻讓我難以適應,公司有建立一個工作的賴群組,裡面有同事和長官一起討論上班的工作內容、協做事項,工作主要都用這個溝通,雖然能即時溝通但也衍生了問題…

我們的長官喜歡在下班時間後在此群組傳工作訊息,像是詢問「今天的進度完成了嘛?」或是「明天上班的優先處理事項」,同事都會回,不過我覺得這些事情其實上班的時候可以說,為什麼要占用下班的時間?甚至還因此在會議時被長官點名,「下班還是要留意群組的訊息喔」,難道下班不看公司群組訊息是異類嗎?

回答 7觀看 570
回答 7

您好,
建議還是要改變心態,入鄉隨俗,否則一直糾結在這個地方,又不能改變這個群組和主管,只有苦了自己,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這個問題本身很難有對錯,每一間公司和每一位主管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風格,很難因為員工個人的習慣就被改變,如果想繼續待在這個崗位上,且這件事情並不會佔用你很多時間和心力,還是會建議配合,或是私下和主管溝通,表達你個人的想法看能不能找到共識,這也是向上管理的一環。
分析一下主管問的兩個問題,無非就是想要了解下屬的工作狀況,建議可以在下班前就主動在群組上回報當日工作的進度及明天預計執行的優先事項,這樣也不用擔心主管的詢問了,只需要留意有沒有什麼緊急狀況要處理就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業的文化是個體行為長久演化下來的組成,您的問題很難給您評價。
建議您先觀察一陣子,將您的所見所聞創建一個邏輯基礎,列出優點、缺點,以及任何可能影響您的因素...,從中探索解決的方法,試著與團隊交流,或能幫助您找到合適的相處模式。

就個人的經驗分享,僅供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羅前輩建議的很好,可在下班前於群組主動回報今日工作進度及明日預計項目。
或者提議每週五或週一作一週報。
大部份主管怕忘記會於下班後想到事情於群組交辦,如何改善主管接受不回應或不看訊息的問題可能要一段時間,也許找資深同事私下了解其他人看法再提出自己觀點,試探性了解他人想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群組訊息在短時間內能迅速回覆完或是斷斷續續一直來訊,在感受上會有所不同。覺得您倒是可以衡量「同事好相處、福利也不差」與「下班後群組傳工作訊息」,哪個對您來說比較重要,您就會知道要如何取捨?每間公司文化不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換了新工作,同事好相處、福利也不差,但有件事情卻讓我難以適應,公司有建立一個工作的賴群組,長官喜歡在下班時間後在此群組傳工作訊息,同事都會回,不過我覺得這些事情其實上班的時候可以說,為什麼要占用下班的時間。
2. 為什麼要占用下班的時間,這是好問題,等同為什麼要領福利也不差的薪資。公司的競爭力來自多源,長官喜歡在下班時間後在此群組傳工作訊息,長官也不喜歡,只是長官必需掌握進度,非問不可。
3. 難道下班不看公司群組訊息是異類,換一家沒有下班後賴群組的公司,您的問題迎刃而解。
4. 入境問俗,職場不變的道理。
5. 祝福您。

您好:
你說:我覺得這些事情其實上班的時候可以說,為什麼要占用下班的時間?我也這麼認為,
我分享一下
1、前前前公司,經歷兩個主管,一個很愛晚上傳訊息,後來我跟他溝通,晚上10:00後會關機,無法回覆訊息;另外一個,我告訴他,有急事打電話,如果沒有急事呢?我會晚點回(他一開始還說,看到我們已讀不回會很焦慮)
2、前前公司,有幾個部門主管會傳訊息,但其實都沒有很重要,我都會事先跟他們說,晚上或假日不一定有辦法即時回,我若看到,我會回,不然就是上班再處理
3、前公司,總共有10個不同部門的群組,早上六點也傳,白天上班傳,晚上10-12點也傳,似乎無法不傳,內容有聯絡的、交辦的、有老闆跟其他部門聯繫的,也有不用回只要看訊息的,後來我很快就離職了!(這個是原因之一)
用Line來交辦事情或連繫已經無可避免,建議跟主管溝通,看看下班後的頻率如何?還有,就是你自己的接受度?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