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剛滿3年了,工作斷斷續續沒有方向。

小弟是前年畢業的(剛遇到疫情那段期間)
今年2023剛好是我畢業第三年。
可是工作都很不順利。
所以有問題想請教前輩們。

1.目前待業中,已考慮到職訓局。
2.工作經驗只有畢業後累積的門市10個月+大學寒暑假打工經驗。
3.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所以打算先找份工作,然後進修。
4.工作資歷皆為短期。
5.投履歷通常試作幾天,工作環境不如預期,就會萌生辭職念頭。
====================================
小弟應外系畢業,從2020/6開始斷斷續續找工作。第一份工作是某件知名加工肉品理貨員,工作途中非常順利,同事也很好相處。但是因為只有請暑期中秋節。所以2個月就結束了。之後也是投了許多履歷。但不乏1~2天內辭職的。
之後的幾個月都在做短期兼職。一直到2021年7月做了份正職門市銷售人員。不過因為工時實在太長了(每天12+)只做了三個月。之後的工作就在 找工作-跟預期不符合-辭職-找工作中循環。
中途還找工作不順利 回老家休養了半年。
所以實際上我已經三年沒正當的‘’長期‘’工作了。
我知道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可是我每次投履歷。找了好久就會開始偏離原本計畫,亂槍打鳥地投。導致現在履歷非常難看。

我現在只有想到一個處理方式。隨便找份兼職or正職。然後利用錢去買線上課程進修學一技之長。

我已經不想再每天求職焦慮了。可是還是不清楚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或者說這個做法會讓我資歷更難看。

所以想請教各位有前輩。一個畢業學不精,資歷又斷斷續續,(畢業三年應該不算新鮮人了吧)
下一步該如何走才正確呢或是心態該如何調整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1575
回答 2

謝謝Giver 建議 我再試試看!

你現在遇到的問題是「遇到困難就逃避」,每一份工作都有他辛苦的一面、痛苦的一面,這在你面試前不一定會瞭解到,但碰到了就想辦法解決或適應,不是都以離職作為辦法。目前你的履歷會讓企業覺得非常不穩定,不敢任用你。我認為最有效的辦法是,找到任何一份願意給你機會的工作(已經不是你挑工作是工作挑你了!),苦撐1-3年,之後每份工作也都做1-3年,這樣做三份工作就有快10年的年資,履歷就算是洗還正軌了!
職訓當然可以去,但最終還是回歸你的工作心態,學了技能但工作上遇到問題還是只想逃避,那一樣做不久,進入痛苦的循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