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找什麼或做什麼工作?

大學崑山電機系畢業,南台機械研究所碩士畢業,2013年退役後一直找不到工作,2015年7月~2016年4月在父親的介紹下去他認識的雇主那邊做工讀性質的作業員,解雇後就想說就去試公職就業考試卻一直沒上,2018年7月初~2018年11月底參加職訓局【智慧電子設計與程式控制應用】專業課程,再嘗試求職,可是一直無下落,就只能再嘗試公職就業考試,只是到現在2021年,考試一直都沒有個結果,就年紀已到33歲了對於找的工作也不知道要什麼?自己想要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呈現一個完全沒有目的的狀態,做還不做都一直沒辦法決定。

回答 3觀看 1532
回答 3

您好,

可以取得機械碩士學位,您的本質學能很好。看到您有參加職訓局的培訓,顯示您還是有心希望學以致用,這是很正確選擇,同時有顆不斷上進的企圖心,只是至今還沒有機緣碰到伯樂。
建議作法如下:
1. 首先,我們回到原點,從頭來,把您的履歷表再優化:
a. 大學電機系,研究所機械系,您有很紮實的學術背景。
b. 列出自己優良的人格特質,例如實事求是、細心耐心...等
c. 再加上自傳。

2. 求職時,選擇電機、機械相關職務,在104上有許多的職務推薦,例如電機工程師、機構工程師...等,科技、傳產 都不要設限,大量的發出履歷表,等待機會。

整份履歷表完成後,可到 "104履歷診療室" 請 Giver前輩看看。

請您不要洩氣,只要未來目標確認了,就全力專注去執行,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一般我會建議親朋好友的社會新鮮人,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先從自己的興趣嗜好、本科學能、技術專長去下手,基本上以30歲為門檻,多方嘗試自己想做的?能做的?不喜歡的?

104有適性測試,雖不算十分精準,仍可做為一個參考。
33歲已經沒什麼本錢可以做我上述的那些事了,所以只能依靠一些測驗及分析,交叉比對結果來看看你自己想要或能做些什麼。

最後是針對你最大的困難點不會是你想做什麼或你要什麼?而是在你找到目標了,卻會比多數人再辛苦一點,因為會發現履歷很難寫,希望你有這一點的心理準備。並繼續堅持不懈的下去,不要計較工作高低,先求有再求好,過程中加速自己的學習速度,才有機會在人生裡開低走高。

1. 電機系畢業,南台機械研究所碩士畢業,退役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在父親的介紹下去他認識的雇主那邊做工讀性質的作業員,解雇後就想說就去試公職就業考試卻一直沒上。到現在2021年,考試一直都沒有個結果。
2. 您是被公職就業考試耽誤的新鮮人,大學畢業至今超過10年,仍在準備考試的日子,無從進入職場從事特定職缺工作,第一步困難跨出。
3. 在104首業打入電機助理工程師,選擇經歷不拘,跑出2568個職缺,再選擇您的住家區域,挑選您認同的職缺,準備投遞履歷。
4. 您在電機領域打下的基礎,應該比機械領域來的深,履歷中暫且跳過機械研究所碩士,您目前的狀況碩士並無法替您加分。整理履歷自傳,並開始複習電機課程,準備面試。
5. 另一個可以選擇的職缺,是公職就業考試的職缺,由於您長期準備,也許這個職缺比起電機助理工程師更適合您。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