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轉職做工地的技術工的工作會比較好嗎?

你好!各位Giver,小弟,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11月錄取一家小診所的資訊助理的工作,這禮拜五上班時,不幸被通知做到12月底,內心很錯愕,網路上說要學技術當一技之長就要去工地當技術工,不知道轉職工地技術工(例如:水電工、焊接工、木匠、園藝造景)會比較好嗎?問題如下:
1.請問水電工、焊接工、木匠、園藝造景的工作哪一個比較有前景呢?
2.假使要學水電工、焊接工、木匠、園藝造景等技術工的工作都要去職訓局受訓會比較好呢?還是0基礎上工會比較好呢?因為評論都是兩極化
3.我實在搞不懂「一技之長」是只工地的技術工嗎?例如:水電、焊接、木匠、園藝造景等
4.建高樓大廈時,假設在10樓,水電工和焊接工的作業流程是什麼呢?
5.水電工、焊接工、木匠、園藝造景等工地的技術工工作都被網友和媒體報導成很可怕和血汗和危險性高的工作,真的是這樣嗎?假設工地的技術工工作內容都被網友和媒體報導成可怕、血汗、危險性高,為什麼還會有人作呢?身邊的朋友們的家人都說做水電工很好,真的是這樣嗎?

回答 2觀看 1712
回答 2

你說的那些

其實你只要擇一來學來做就可以

現在很缺技術人員

所以你學起來後 一定會有工作機會

當你成為師傅的時候

更可能會接案子 接工作到手軟

不管什麼工作 一定有他辛苦的地方

危險性或多或少都會有

所以工作前一定要先了解工作上的安全衛生部分

工作中注意安全 就可以安全下庄

工作上會發生意外 都是因為很多師傅 沒有工安的觀念

全憑經驗跟方便來做事

才會有那麼多的工安意外發生

如果你可以 去了解注意這一塊的話

相信都可以好好工作 好好退休的~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資工系畢業就是一技之長,薪水也在中上程度,好好往這裡發展前途無量。

在104打"資訊工程"有一萬七千的職缺,
建議根據您的所在地,喜歡的行業慢慢去挑選自己喜歡和合適的。

要走工地不是說不好,要丟掉你四年所學的專業去重新學習有點可惜。
念資訊類的很多時間在電腦機房裡,要跑工地風吹曬雨淋,怕您不習慣。

無論做哪樣,靠自己勞力努力賺錢養家活口都是值得尊敬的。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8%B3%87%E8%A8%8A%E5%B7%A5%E7%A8%8B&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4&asc=0&page=2&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