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找工作和職涯感到困擾

你好!各位Giver,小弟,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上個月找到一家小診所的資訊助理工作,上禮拜五被通知做到12月底內心感到錯愕,我現在對於台灣各行各業的工作感到陌生和不敢嘗試,我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由於這份工作感到錯愕,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繼續走資訊工作呢?
假設轉職工地的技術工(例如:水電工、焊接工、木匠、園藝造景等),從學徒做到師傅至少要花五年以上,到底轉職工地的技術工會比較好呢?還是準備公務員考試呢?

回答 4觀看 2216
回答 4

你好,上個月才找到新工作,就被通知做到12月底,的確是讓人錯愕的事情。
建議你可以先跟老闆請教,為什麼被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個人工作能力不足?或是診所的營運狀況需要縮減人力?

畢竟先找到原因,再去考慮下一步該往哪裡走,才不至於越走越差。

無論是自己主動換工作或是被動換工作,其實職場是很普遍常發生的事情。如果因此就喪失了信心或是害怕是很可惜的。

一般資工科系的畢業出路,最多是軟體設計工程師和internet程式設計師。這兩種工作在市場的工作機會都蠻多的,企業長期缺工,薪資和未來出路也還不錯。 因為你已經是相關科系畢業,相較於你的其他選擇 ex, 技術工或是考公務員 .......多了幾分競爭力。

提供104升學就業地圖,資訊工程學系的畢業出路分析給您參考唷

你也說了 轉職水電工地的工作也不是容易的事情,無論是專業或是體力上都是門檻,甚至需要專業證照。

公務員考試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除了要重拾書本努力念書外,即使這樣也未必考得上,我認識一些國立名校碩士畢業的依然落榜。

建議你不要慌張,靜下心來。把自己的幾個想到的未來方向,仔細評估。也可以請教前輩們,請他們給予建議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上禮拜五被通知做到12月底內心感到錯愕,
是被公司通知資遣嗎?如果是,公司有發資遣費及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可以去申請失業給付,萬一短期沒有找到工作,還可以有一點補助(要符合領失業給付的條件)
感到錯愕?但你知道被通知的原因嗎?可得好好地檢討一下自己?為甚麼會這樣?下次工作如何能夠避免?或你有從中學習到甚麼嗎?

2、我現在對於台灣各行各業的工作感到陌生和不敢嘗試,
可以理解你的錯愕及感受,但你還是得要工作不是嗎?人生挫折難免,重點是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及如何面對挫折喔!

3、你都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作或要做甚麼?別人也不會知道,人生是你自己的,還要靠你自己去摸索、嘗試,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說的那兩條路 都可以走

不過你要先確定你要哪一個

因為近幾年 工程現場的技術人員出現斷層

所以 你若學會一技之長 肯定有飯吃

但如果你想偏行政或穩定的工作

那就考國營事業單位

現在 就看你思考一下

你到底想做哪一個

加油! 有目標總是好的 但一定要先擇一來做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資工系畢業,上個月找到一家小診所的資訊助理工作,上禮拜五被通知做到12月底內心感到錯愕,我現在對於台灣各行各業的工作感到陌生和不敢嘗試,我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2 在職場闖蕩沒有不遇到卡關,遭遇挫折的,問題只是在遲早,是20幾碰到,還是40幾遇到。早點遇到卡關挫折,不是壞事,會讓您深刻思考職涯方向。
3 要不要繼續走資訊工作,有學歷有經歷,進資工職場順理成章,直接,要加強的是信心。一次的小挫折不算什麼。
4 工地的技術工,從學徒做到師傅至少要花五年,是體力技術活,年紀越大,體能降低,技術可累積,體能會衰退,薪資是技術加體能的匯總。
5 準備公務員考試,以私立科大的經驗,讀書非您專擅,苦讀數年,成果未知。
6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