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剛離校加上疫情期間,如何增加面試機會找到理想工作

我目前是大四肄業,原本有一份PT的工作,但目前試用合約即將到期加上因為疫情關係,公司決定直接終止合約,也想趁這個機會尋找一份全職的工作收入也比PT穩定,但就是害怕在疫情期間,加上剛離開學校工作經驗不多的狀態下找不到理想全職工作。
我想知道在按下我要應徵的時候,以這個情況可以寫些什麼比較可以增加面試機會。

回答 4觀看 738
回答 4

首先要對您想正式進入職場的心態做出肯定,很棒喔!

再者針對您提供的資訊,我提供以下建議:
個人學經歷上:大四肄業、試用期合約到期終止,這兩件事情我建議可以在履歷中主動說明原因,例如:試用期合約到期終止就別只是說“疫情影響”,可以多介紹一些關於自己工作的內容以及疫情對於該工作內容的衝擊,且因疫情的種種不可抗力,導致公司在策略上希望暫停該工作,又因公司是全面性的縮編,僅剩行政、財務編制,均非屬我個人專業及興趣,經與公司多次面談後,也理解公司的艱難之處,方藉此機會一方面減輕公司負擔外、二方面轉找尋正職工作,規劃長期專業職涯發展。

增加面試機會:職場新人最好的態度就是積極,可以透過強化履歷完整度、美化履歷,這些在104人力銀行的履歷內都有便捷的工具輔導您製作精美履歷,最後就是在文字上加強自己的積極性,並且舉證,例如:學校社團活動連續幾年皆主動擔任XX職務

最後可以強調,未來規劃,例如:對於未來我的個人規劃是朝向XX專業發展,並計畫從業務助理開始學習A,B,C三個工作技能,以輔助公司發展D,E,F三項業務推動,同時協助資深人員開展組織工作,從中累積經驗。

以上框架提供給您參考
面對未來就業,只要做足把握,模擬再模擬
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到!!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履歷/自傳中,可把 求學歷程、工作歷程 列出,將您想要尋找的工作類型,做高度連結,強調自身優良的人格特質,以及具備了該職務所需的職能。

雖然過去是兼職的工作,畢竟也是經歷,盡量寫下自己過去所創造的成績,以展現自己的價值。

另外,大學肄業,那有沒有計畫未來可以完成大學學業取得文憑? 這都可以在履歷中提及,讓面試者了解您對本身的未來規劃,是積極有方向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因你無工作經驗,在履歷自傳部份,我會建議你用在校表現來替代,例如:

【自傳範例】
一.在校傑出表現事蹟:
1.*年*月參與**競賽,在*隊中獲得第*名
2.*年*月參與**研討會:
   1)研討會述求:(妳參加目的及可應用的領域)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3.擔任*年**研討會的主持人/司儀/小組召集人:
    1)全程皆以英文/日文表達
    2)與會所得總結:(有哪些收獲/心得等皆可寫)
4.在校特殊事蹟:
   1)獲選參加*活動(例如:國內外校際交流等)
   2)記功/表揚等

二.外語能力及專業證照,有多少盡量列出,此點有加分效果

三.自我總結:(自我優勢及團隊合作這二項可多着墨)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