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該如何釋懷和是否轉職

當兵退伍後曾在半導體廠擔任設備一年,後來因為一些緣故去了日本學習日文一年。回台後在餐飲業打工了一年多,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到了工廠擔任設備,也做了一年多了,也已經30歲了。
雖然是本科系出身,但是大學時期是在職專班,都是在工廠裡當OP,所以學到的東西不多。原本是很排斥回來做設備的,但想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所以就回來了。(雖然當時投的職缺不是設備職)
起初,覺得這次的選擇是對的,但至從一位年紀比我大1X歲的同事入職後,一切都變了。有次我帶廠商來幫忙看東西,他在修機他一直過來叫我幫他去找零件,我說我在帶廠商,然後他就生氣了。他的假單和請購也都是我負責的,他也不肯學。起初,他教了我很多的東西,我知道我很笨,我沒辦法一次就學會,但他總是要我一次就會,如果不會就會被說不認真學,他也曾對我說你不適合做設備(這我心知肚明)。
他也是個很自我的人,別人講的話都沒在聽,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雖然他真的很厲害),或是沒聽清楚他說的話請他再說一遍或是搞錯意思想要確認也會生氣。
平時下班或假日,也很喜歡一直打電話找我陪他帶他小孩出去,如果不跟他出去他也會生氣。
也還有很多的例子....所以跟他一起工作真的壓力很大,不知道該如何釋懷和是否轉職....畢竟也心知肚明不是做這塊的料.....

回答 2觀看 1462
回答 2

您好,

感受到您的辛苦和無奈。

如果您覺得繞了一圈是可以繼續往設備相關職務發展,這也是可以學以致用的領域,其實是很正確的選擇。

如今,僅因為一位資深同事造成您的壓力,想要打退堂鼓,我認為很可惜。
在這種情形下,建議您找主管談一談,告知您的現況,有沒有機會可以申請調單位? 如果主管拒絕,那麼您可以騎驢找馬,邊做邊找下一份工作。

在職場中如果遇到這樣自以為是的同事,若主管不處理,就是無解了,造成您每天的心理恐懼和壓迫,日子久了身心都會生病的。

但不要因此而絕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就端看您用智慧處理了,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把你我們說的話轉告給他.
要他分清楚人與人的邊界.
台灣人傳統上社交不分邊際, 別人越了分寸你也跟著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