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 13: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老師您好!請麻煩您看我的履歷 想轉職FMCG經業務,有機會嗎

目前現職 產品檢驗認證業務,一直想轉職到FMCG,區域業務也OK,因為過去經驗都在家電業界,負責經銷/量販通路近10年的經驗,也當過通路行銷一年。
請問有機會能轉職到FMCG嗎?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965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FMCG快速消費品產業常見的商品有食品、飲料、菸草美妝與護理產品家庭清潔用品藥物、保健食品等等類型,是現今電商平台最常見的行銷品項,建議您先思考從家電業到上述業別最貼近的優勢為何?

2.銷售通路的多元化在後疫情時代產生很多變化,您在過去的經銷與行銷的經驗是很好轉職的底蘊,許多大型的FMCG公司,如寶僑P&G之知名品牌的業務職務的條件大部分都需要跨國行銷具備語言能力是其一,您可以搜尋各大品牌的業務需求條件為何,進而調整履歷內容的工作經驗以及個人在家電業10年的經銷通路的優勢與如何達成績效的實力為主。

3.另外,中年轉職會有較大的挑戰,心態上的調整很重要,是先求有再慢慢發展還是以大品牌的企業與職缺為目標的決定也是您此時想轉職必須思考的問題。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認為好好準備多方嘗試都是有機會的。
建議您可以根據想要的職缺調整履歷,把個人的能力凸顯出來。另外,可以善用104提供求職者的一些工具讓您在改履歷時更有靈感/想法。履歷完成後也歡迎請相關產業/經歷的giver協助您修改。

祝您求職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摘要:提問者想轉職至快速消費品行業的業務職位,詢問現職產品檢驗認證業務的背景是否有機會轉職成功。
2 基於家電業界經驗:您在家電業界積累了近10年的經驗,尤其是在經銷和量販通路方面,這對於FMCG行業的區域業務或通路行銷是有相關性的。
3 市場需求與競爭:FMCG行業對於具有通路管理和行銷經驗的人才有需求,但也存在競爭。建議您提升個人競爭力,例如增加相關技能或證照。
4 展現轉職動機:在履歷中清晰地展現您想轉換行業的動機和對FMCG行業的熱情,以及您過去在通路行銷和經銷方面的成就。
5 尋找合適機會:積極尋找FMCG行業的工作機會,可以通過求職網站、人脈介紹或參加行業相關活動來尋找合適的職位。
6 面試準備:在面試中強調您的家電業界經驗對FMCG行業的適應性和價值,展現您的行銷和通路管理能力。轉職FMCG業務,有機會。
7 祝福您:祝您能順利找到適合的FMCG行業工作,並在新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和成就。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