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何充實自己的條件,讓自己有更多的優勢

從事護理已經超過15年,想要轉職或是完全轉化跑道,該如何充實自身條件,又該往哪方面下手學習,希望能有多方面的意見提供參考

回答 2觀看 31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從事護理已經超過15年,想要轉職或是完全轉化跑道
✍ 此部分會區分成兩大類方塊,並給您一些參考主題,讓您可以從中進行思考後續比較有興趣的方向。

1. 【轉換環境】
✍ 主要是因為不想繼續輪班,或是對於醫院的生態無法接受,所以想要轉換環境,您可以選擇【藥妝店】、【診所 ( 牙科;婦產科;醫美;一般)】、【婦產科】、【洗腎室】、【廠護】、【月子中心】、【療養院】

2. 【轉換職業】
✍ 主要是因為無法適應【護理工作】中的某些日積月累的問題,所以想要轉換其他的職業項目,您可以選擇【保險】、【看護】、【保母】、【化妝品櫃姐】、【補習班老師(考護理師證照)】、【公職(高普考衛生行政】、【行政文書職】

② 該如何充實自身條件,又該往哪方面下手學習,希望能有多方面的意見提供參考
✍ 延續第一點,您可以從中挑出您比較有興趣的幾個內容後,在依照以下的方式進行確認,來了解該如何充實自身的條件

1. 【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
✍ 這部分希望能夠收集越多的資訊越好,這樣您才可以了解這個行業會需要哪些專業知識、證照、其中的甘苦談,有助於您釐清是否真的是您的興趣所在,以及評估轉職的困難度。

2. 【找到相關產業的人進行討論】
✍ 這部分最好是可以找到相關產業有資深經歷的人,不同於網路上都是特定題目的回覆,他們可以給您更完整及即時的訊息,對於要轉職來說,這些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一個幫手。

3. 【確認興趣後,就要不怕困難堅持下去】
✍ 因為您已經36~40歲,要培養一個新的技能,或是學習新的項目,往往會受限於體力、記憶力、專注力的影響,會越來越吃力,更別說若是一直換來換去,到最後會弄成四不像,所以當您確認選定目標後,就需要持續堅定的精進自己,這樣才有機會真正轉職成功,讓您可以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 從事護理已經超過15年,想要轉職或是完全轉化跑道,該如何充實自身條件,又該往哪方面下手學習,希望能有多方面的意見提供參考。
2. 您的問題有點難回應,先用旁的例子說明,軍人在部隊超過15年,希望離開退伍,想在社會找可發揮專長的工作,大部分的狀況就是進入保全,擔任警戒勤務,原因是這個工作與部隊專長最接近。而且他在部隊不可能有時間學第二專長。
3. 回到您的問題,明確要轉職或是完全轉化跑道,若轉職表示仍能應用護理專長,可以試試工廠護理人員,廠護。
4. 倘若要完全轉化跑道,服務業是可考慮的產業,需了解自己的喜好、個性、與人戶動、產品、服務性質,總合才會跑出特定產業特定職缺,再花兩年建立該職缺所需技能專長,面試成功後再脫離護理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