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適應不良,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QQ

我是廣電系畢業,一直以來都想要朝影像方面前進

畢業後選擇到兒童攝影公司擔任攝影助理,工作也十分順利,主管也說我適應良好,最終因為假日上班太頻繁想要換工作,做了一年
之後先是到一家食品公司上班但應徵的是影音設計師,但因為應徵進去職務內容和所談的有落差,且和主管相處不順,所以只待了15天
因為這次經驗,選擇到影像製作公司上班,沒想到居然超級不適應,各種反應慢,做錯事,和第一份工作狀態天差地別
假日雖然寫休假,但因為事情處理不完,或是臨時有交辦的項目,導致假日都在忙工作,個性又無法讓心情調整放鬆,最終只做了三個月

就在想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影像的工作,想要轉職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但是又覺得純文書的行政工作自己會覺得很無聊
而且履歷基本上全部都是影像作品,沒有其他的經驗

現在面試也很擔心被詢問前兩個工作是為什麼離職?或怎麼做那麼短?
目前待業中,有在想要不要兼職做做看其他產業?或是其他工作內容?
但不知道對職涯有沒有幫助,非常迷惘

不知道該怎麼辦,要選擇什麼產業或什麼職務內容?

想要麻煩大家幫幫我解惑!謝謝!

回答 5觀看 1485
回答 5

您好,

建議您不要被短暫的挫折打敗。

初入職場的前幾年,能否不怕困難、持之以恆是很大的關鍵。
聽起來您希望學以致用,而且曾經很稱職。但是假日加班導致放棄工作,真的很可惜。 想想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有多少人失去工作、有多少人渴望加班。

我還是會建議您再繼續朝 廣電、攝影、影音 為未來發展方向,因為您並非專業不足,如同您所說的,是職場適應不良,那麼不論您轉到哪個產業,問題仍會出現,所以必須轉念,調整態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必定會看到光明的道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廣電系畢業,一直以來都想要朝影像方面前進,選擇到兒童攝影公司擔任攝影助理,工作也十分順利,主管也說我適應良好,最終因為假日上班太頻繁想要換工作,做了一年。履歷基本上全部都是影像作品,沒有其他的經驗。
2. 影像是學歷基礎,影像也是專長,工作走專長方向是正確的道路。
3. 兒童攝影公司擔任攝影助理,工作也十分順利,想一想兒童主題,對您是否有特殊吸引力。回頭查閱您的影像作品,粗略分類,看兒童佔比是否超過3成,如果是,兒童主題影像公司,下一個選擇。
4. 查閱您的影像作品,粗略分類,佔比最高的類別,是下一次影像工作的首選。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專業就是影像,所以要繼續深耕,最好能在一家公司做個三年,才能真的學到其中的核心關鍵技術,也才可以學到前端後台的關聯性,有個整體的picture, 加油💪!

1人拍手・

重新回想第一份工作的狀態,不要再裸辭,把影像方面工作作好。

1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現在面試也很擔心被詢問前兩個工作是為什麼離職?或怎麼做那麼短?
兒童攝影公司做一年可以填寫在履歷、另外一個15天、一個3個月,建議不要填寫,因為面試官可能會因此判斷穩定性不高、抗壓力不足,不過回到自身的狀態您要想清楚下份工作如何避免發生一樣的離職原因,自己有沒有需要改善進步的地方?面試的時候要把工作內容問清楚、避免落入重複找工作再離職的循環。
2.不知道該怎麼辦,要選擇什麼產業或什麼職務內容?
兒童攝影公司擔任過一年攝影助理,因為假日上班頻繁原因離職。
這個工作看起來符合您的專長,下一份工作建議您可以考慮週休六、日的公司,關鍵字可以打影像、兒童攝影、影片、攝影,會跑出許多相對應的職缺,再來篩選喜歡的工作投遞履歷,祝您求職成功。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