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了10多年的業務人員,突然轉換跑道,我該怎麼選擇/適應??

自身在傳產製造業待了10年,主要擔任國內外業務人員。但舊公司10年下來訂單一直減量,客戶流失都無改善,衝刺完碩士後,想趁自己30好幾還有機會,趕緊找能落腳的地方。

辭去後也是找業務性質的工作,但工作三個月後發現,自己對於業務工作的熱情感覺已不如從前,有房貸、且照顧小孩也不能常出差,希望找個固定8上5下的工作,但又覺得拋棄10年的工作經驗很可惜,深怕換跑道後自己完全不能適應。

現在有兩個offer,一個是儲備幹部職務(上下班8~5),一個是物流專案管理(上下班9~6、需加班)。

我最大的兩個問題:

兩個都沒有到很喜歡,但現在不選,又怕以我這個年紀南部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

我有經濟壓力,想選麵包,但上下班時間又顧不了家。想選家,經濟壓力又好大。

我可能腦袋有某部分卡住無法想出結果,請各位giver能給我點建議嗎?? 

萬分感謝

回答 3觀看 2702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offer選擇

首先,雖然您不喜歡這兩份工作,但因為您也逐漸對於業務工作失去熱情,因此,除非您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職務,否則「喜不喜歡」並不需要放在您的考量範圍內。

再者,單就您提供的資訊,不太足夠判斷哪一份工作比較符合您的需求。

尤其所謂「儲備幹部」,按理說應該是企業未來要培養成核心幹部或接班人的職缺,這樣的職缺通常業務繁忙,且需要配合培訓或公司規劃進行調動,公司是否能保證您可以準時上下班?如果真的可以保證,那這樣是否「真的」是儲備幹部,還是只是打著比較好聽的名號吸引人才而已,需要您審慎判斷。

至於職涯轉換的適應問題,既然您已決定轉職,就沒有能不能適應的問題,而是必須要適應,所以不用預先擔心!

第二個問題:家庭與麵包的抉擇

這真的是兩難的議題,考量您尚年輕,正是衝刺事業的年紀,可能需要多與家人溝通,看能不能獲得家人的協助(例如幫忙顧小孩等),透過家庭分工減輕您的負擔。

最後,依據您的描述,您應該是居住在南部;南部兼顧家庭與麵包的選擇,您可以考慮「泛國營事業」,如中鋼、台船等,這些公司都有業務職。當然要筆試比較困難,且薪水要從頭累積,但考上後基本上工作地點確定在南部,且薪資穩定提升、工時相對穩定、又可以承接您多年經驗,或許是另一條可行的路徑!

以上,希望能有助於解開您腦中的結!若您覺得回答有幫助請不吝給予拍手及肯定,謝謝!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傳產製造業待了10年,主要擔任國內外業務人員。但舊公司10年下來訂單一直減量,客戶流失都無改善,衝刺完碩士後,想趁自己30好幾還有機會,趕緊找能落腳的地方。
2 二選一先說結論,選儲備幹部職務,儲備幹部屬通材,各部門輪值完,才會覺定確認的職務,適合目前舉旗不定的您。
3 儲備幹部職務結訓後,可選業務,您最專精的領域,持續發展。
4 儲備幹部職務結訓後,可選與碩士學位直接相關的職務,若不是業務,就從頭開始。
5 有工作就有麵包,有麵包小孩就會長大。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情況與本人堂弟一樣,說明如下,請參考。
1.碩士畢業化工業務,月薪80K,基於業績壓力與第一胎產出,不顧家族毅然決定離職考中鋼。
2.7年下來,第二胎長大,工時穩定,週休二日,月薪也達65K。
3.目前全家幸福,收入穩定,生活品質良好,當初反對的家族都認同堂弟當初明智的決定。
4.為了照顧孩子與正常上下班時間與必要的經濟來源,上面的故事希望能幫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