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室內設計為什麼需要專科?

就讀餐飲高職
後來先接觸餐飲 再來美髮 最後接觸第一次系統櫃安裝人員、想問美髮行業和裝潢業差別在哪裡 其實自己想嚮往室內設計類的

回答 4觀看 1577
回答 4

給勇於嘗試的你,你好:
從你的字裡行間了解到,一個人在工作職場中為何走著走著就無法繼續下去,而內心已有規劃換哪一條跑道,可是換跑道後,一陣子又要換跑道了!可能是還沒找到能讓自己有成就感、看到未來的希望吧!
在這裡我看到一個很有才華、想法,也很勇於嘗試的你;餐飲、系統櫃安裝都是帶有苦力的辛苦職業,你能熬,代表你能吃苦;美髮、裝潢業則是需要有設計理念、美感的技術加體力活的工作,你也做了!所以我很佩服你。20來歲多接觸一些職業並非壞事,能讓自己有職業試探的機會,不過,試也試過了,該是定下來專注一種職業好好打基礎才能成就未來。
不管美髮還是裝潢,職場經驗與設計理念是需要很多時間磨練取經,並非一年..幾個月就能成功變成很有名氣很成功的設計師,除非持續參加比賽取得全國第一、世界第一;但是常聽說少年得志並非好事,一來容易變得高傲,二來沒啥現場經驗,謙卑與態度很重要。
順著你的心意走,多聽聽前輩的建議,相信你會有很棒的未來;建議你就去學習從事室內設計、裝潢業,要學歷你就去進修,半工半讀去取得該有的學歷,當你二專、二技或四技畢業了,這幾年你的實際現場經驗也足夠了,慢慢你會發現不管美髮或裝潢設計,從當中你會看到自己的成就來自於你完成的作品,顧客滿意的回饋會讓你,路走得更長更遠。祝福你..。
若還無法協助到你,再麻煩提問,這裡還有許多前輩專家可以給你意見參考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首先謝謝你的提問。

我先回答室內設計為什麼需要專科。
當企業主要徵才時,要怎麼驗證這位求職者符合條件呢?尤其是對方是一位比較資淺的人選。
1. 科系:起碼有學術背書
2. 證照:起碼有考試背書
3. 作品:起碼有實際成果
4. 實習或打工:起碼有職場經歷

你另外的問題,是針對美髮業和裝潢業的差別。這個問題你想問的是美髮師和設計師嗎?還是裝潢工程?因為題目不夠明確,我先提供一個網站給你,是104的工作世界。請你從首頁找出這兩個產業,閱讀一下網站的內容,相信你可以看到職業工作的差異。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問,也歡迎你再提出來。
祝福你!

https://wow.104.com.tw/index/main.html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您好,
想先確認您是否是詢問求職的條件,為什麼室內設計的職務要求,需要專科以上嗎?
若是,根據我過往的經驗,提供以下淺見:

室內設計的職缺,有設計師、木工師傅、施作人員(具水電能力尤佳)…等等,根據專才,遴選條件各不相同,學習的方式也不同。

木工與施作人員,在實務中,很多是以師徒制的方式運作,透過作中學的方式培養為專才;所以職場上除了人才主動應徵外,在業界也有許多透過人脈引薦的方式入職,較不受限學經歷。
但設計師,除了製圖技巧(包含多種2D、3D軟體)、施作材質、美學與工法,都需要完整的訓練,也需要對工程的成敗負責;
在與時俱進的軟體科技中,不同工程偏好使用或適合的軟體也有差異,因此除了學經歷上的要求外,在求職時,須提出自己的作品佐證。

美髮行業我較不熟悉,依據過往的了解,應較偏向於前者的狀況,
希望我的回答有協助釐清您的困惑,當然也建議您可再詢問其他職場前輩,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大貓設計師,在關於室內設計行業給予您相關建議,
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在遴選人才時,會較為注重是否為相關科系畢業的人選,如您是想從事室內設計的工程相關人員,那麼相對來說容易入門,且現在普遍缺少年輕新血加入工程行業,通常給予的『日薪』很不少,對於非相關科系想要踏足室內設計行業,從工程職類切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工程職類經過一段時間磨練,了解相關作業流程與專業用詞之後,進而想要切入『設計』的領域,就比較容易入門。

室內設計有兩張證照,分別為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這兩張證照只要在相關產業從業二年以上,就可以參與考試,相比其他職類證照,他沒有限制是相關科系畢業才能考取,所以門檻來說相對簡單,也就沒有一定要專科畢業的說法。

以上簡單的提供您建議,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