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答應A公司報到,但原公司挽留條件也很心動,可以拒絕A嗎?

你好想要詢問,原本以透過獵才專員應徵到A公司,也答應對方報到時間,但最近原公司有提出挽留,挽留的福利條件很心動,想留在原公司繼續!那我可以拒絕A公司嗎??實話說想留在原本的公司這樣好嗎?
那獵才專員那邊會直接黑名單嗎?A公司也會設我爲黑名單嗎?尚未簽合約,想說是不是有確定要留在原本的公司的話,要趕在簽合約前告知對方! 那列為黑名單會影響我日後找其他工作嗎?

回答 6觀看 1015
回答 6

1. 透過獵才專員應徵到A公司,也答應對方報到時間,但最近原公司有提出挽留,挽留的福利條件很心動,想留在原公司繼續!那我可以拒絕A公司嗎??實話說想留在原本的公司這樣好嗎。
2. 您想的是船過水無痕,但實際上是凡走過必留下足跡。您在原公司、A公司、獵才公司,三個公司都留下底案,非正面的案底。
3. 您是熟手,留在原公司有助於運轉的順暢,您福利條件的增加對公司是被迫加碼,當公司人力條件有餘逾,您是否會被人資提出討論,要看薪酬人資的肚量。
4. 對A公司稍好,尚未報到,提前說明不能就職,都可以理解。問題在獵才公司,您已答應去A公司,表示此案可結案,獵才公司可以從A公司取得一筆費用,但由於您的不去,此費用沒了,三家公司各有不同的損失,唯一獲益者是您福利條件提升。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聽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接了原公司的挽留條件,通常沒有好下場的居多。除非很特別,常見的都是原公司會在市場上找替代人選,然後交代工作逐漸減少,然後就主動或被動離職了。

1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拒絕A公司是可以的,只是要婉轉的解釋,大家留個好印象(畢竟雙方都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努力)他日也許還有合作的機會。
但是對原來的公司來講就有兩種可能:
1. 一種可能就是有公司是不計較,甚至有接受回鍋的,為才是用。
2. 但是也有公司主管們比較不喜歡意志不堅定,見異思遷的人,這會影響以後的升遷,就請你仔細觀察根據以上做判斷,加油💪!祝早日作成決定🙏!

1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這樣講:原公司在職務上做了一些調整,而且很誠懇的希望我繼續幫忙,他們一時也找不到人,基於這一份情誼,我想再給原東家一次機會,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再合作,不好意思麻煩了這一次,謝謝🙏!
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是不是該仔細思考,當初想離開現在公司的原因是什麼?加薪把您留下來,您的那些問題都不再存在嗎?還是最大的原因就是薪資不佳呢?
獵才公司很多家,還會有其他獵才可以合作,這您倒不需要太擔心。
倒是拒絕A公司的話,未來會比較難再有A公司的面試邀約,所以您該仔細思考清楚,A公司會不會是您未來還想再去的公司。如果是可能的話,現在的抉擇對您來說就非常重要。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馬不吃回頭草,原公司不提拔,你才找獵才公司的吧,留下之後會被刁難心裡要有準備.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